漫話共產黨和納粹之三十三

「國會縱火案」與「卡廷慘案」

作者:韓梅 發表:2012-12-20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是納粹栽贓嫁禍共產黨,一個是共產黨栽贓嫁禍納粹,「國會縱火案」與「卡廷慘案」足以證明,在玩弄流氓手段這一點上,共產黨跟納粹完全稱得上是不分仲伯,旗鼓相當。   ——題記

1933年2月27日晚,德國首都柏林繁忙了一天的街道上開始漸漸安靜下來。

「國會起火了!」隨著一聲叫喊,只見座落在共和廣場旁的國會大廈濃煙滾滾,火焰頓起。一道紅光照亮夜空,很快火舌吞噬了大廈的中央圓頂,這座用10年時間建成的巨大建築物籠罩在濃濃的煙霧和火光之中。

國會議長戈林迅速趕到現場。他滿臉通紅,兩眼放光,揮動著雙拳,大聲喊到:「這是共產黨干的!這是共產黨反對新政府的罪證!我們一定不能再坐等!我們要毫不留情地對付他們,把他們抓起來殺掉!」

幾分鐘後,希特勒和戈培爾也來到了現場。希特勒對一旁的外國記者說道:「這是神的指示,我們要消滅共產黨人!」

當夜,納粹政府發表通告宣布是共產黨人放火燒了國會大廈,並聲稱納粹衝鋒隊在現場抓到的一個名叫盧勃的荷蘭「共產黨員」是「縱火犯」。

第二天,納粹按照早已擬定好的名單開始了大搜捕。希特勒又頒布了緊急法令,勒令解散除納粹黨以外的一切政黨,取締工會及一切結社、集會。

蓋世太保橫行無忌,到處抓人、殺人,德國共產黨領袖恩斯特、臺爾曼和1.8萬名共產黨員被捕入獄。連正在德國的共產國際西歐局領導,保加利亞共產黨主席席格?季米特洛夫和另外兩名保共活動家也遭到逮捕。

這是一個蓄謀已久的陰謀,目的是栽贓陷害,嫁禍於人,為打壓共產黨掃平道路。

1933年1月30日,德國總統保羅?馮?興登堡任命希特勒為總理。希特勒想實行魏瑪共和國憲法規定的特別授權法,該法律規定總理可以不通過議會自行制訂規章以代替法律,但授權法需議會三分之二的多數議員通過才能生效,但希特勒的納粹黨在議會中只佔有32%的席位。當時德國共產黨是議會中第二大黨,佔有17%的席位,並且反對啟動特別授權法。希特勒想佔有議會的多數席位,就必須將共產黨打壓下去。「國會縱火案」正是在這種背景下發生的。

9月,納粹分子宣布在萊比錫法庭公開審理這個案件。開庭的前一天,由世界許多新聞工作者和律師組成的「國際調查委員會」公布了大量人證物證,證明被控告的共產黨人無罪,並提出有根據的懷疑:國會大廈是納粹黨領導人燒的,或是在他們指使下燒的。保加利亞、德國、法國、美國的25名律師還自願為季米特洛夫辯護,但納粹帝國法庭不允許被告人自由選擇辯護人。於是,季米特洛夫決定自己為自己進行政治辯護,戳穿納粹的陰謀。開庭第三天,輪到季米特洛夫出庭。他說:「我不是一個恐怖主義冒險家,不是陰謀家,不是政變的組織者,也不是縱火者……」實際上國會著火那天,季米特洛夫根本不在柏林。

季米特洛夫慷慨陳辭,嚴正駁斥了納粹試圖嫁禍於共產黨的卑鄙手法。法庭庭長見狀慌忙打斷了季米特洛夫的演講,拉出了所謂的「縱火犯」盧勃,問道:「你跟縱火犯是什麼關係?你們是怎樣密謀的?」

這時,只見季米特洛夫轉過身,兩眼炯炯有神地盯著盧勃說:「你當眾說明,你什麼時候見過我?是什麼時候認識我的?」

「我不認識你,也沒見過你。」盧勃答道;

季米特洛夫對著整個法庭朗聲說:「問題無疑是很清楚的。在這場審判中,盧勃只不過是被操縱的木偶,可憐的木偶被送交法庭,而操縱者已逃之夭夭。作為一個無辜的被告,尤其是作為一個共產黨員和共產國際的成員,我對立即徹底查清國會縱火案,捉拿真正的元凶,是很感興趣的。」

庭長眼看季米特洛夫要把審判引向追查幕後策劃者,又立即打斷他的話,對他進行威脅。季米特洛夫毫不畏懼,直截了當地提出了一個對納粹分子最可怕的問題:「縱火者不是通過通往國會的通道進去的嗎?」

庭長失去了自製,吼叫起來:「這個問題不准討論!」隨即宣布休庭。

法庭後來又進行了幾次審判,結果都以失敗告終。納粹頭目們發現他們的策劃正在失去控制,便決定由納粹頭子戈林到法庭「作證」。

戈林指手劃腳地胡說了半個鐘頭,季米特洛夫發言,開始反問戈林:「那個荷蘭人在起火之前正是在警察宿舍裡過的夜,他是怎樣潛入國會的呢?應當先從警察和他們的頭頭中找出縱火犯來。」

戈林氣得高聲尖叫:「我不是來讓你像法官似地來審問我的,你是早該上斷頭臺的罪犯」。

戈林的失態表現使法官都感到難為情了,他連忙結束了這場爭論。納粹分子的這一招又告「失靈」,萊比錫法庭終於被迫無罪釋放季米特洛夫等四人,但判處盧勃死刑。

「國會縱火案」的「謎底」後來也真相大白。原來,是納粹柏林衝鋒隊隊長帶領他的部下,經過通到國會大廈下的一條地下暖氣管通道,鑽到國會大廈,灑上汽油和易燃化學品,點了火,然後從原路回到戈林的議長府。同時,納粹衝鋒隊找到了對放火有癖好的荷蘭人盧勃,讓他再放了幾把火。

這種嫁禍於人的伎倆不但納粹愛玩,共產黨也很精通,二戰時蘇聯製造的「卡廷慘案」就是一個一點都不遜色於「國會縱火案」的例子。

看過著名電影《卡廷慘案》的觀眾恐怕都會記得影片開始時的一個鏡頭:

推土機推動,空軍上校皮歐特握著十字架的手指微微抖動了一下,就被泥土掩埋了,槍聲後的卡廷森林又恢復了寧靜-------

由此開始,這部榮獲2008丹佛國際電影節人民選擇獎、盧布爾雅那國際電影節觀眾大獎以及波蘭電影節最佳劇本、最佳男配角、最佳電影、最佳配樂、最佳音效等7項大獎的著名影片,把我們帶回了二次大戰時期在卡廷森林發生的悲慘一幕。

據搜搜百科提供的資料,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1941年6月22日,蘇德戰爭爆發。7月,德軍佔領了蘇聯境內的斯摩棱斯克州,這個州境內有一個叫卡廷森林的地區。

1943年春,德國作戰工兵師為修復斯摩棱斯克及附近遭到炸毀的鐵路、公路以及其它工程,把強行招募來的羅、捷、匈、波、荷、法等國的勞工,驅趕到卡廷森林裡幹活。4月13日,幾名勞工在掘地的時候,挖到一座埋著許多軍官和士兵的大墳。德軍發現這些官兵身上的軍服既不是蘇軍制服,又不是德軍制服,並且大都是在後頸處一槍致命,便找來一些納粹官員著手調查。德方組織的國際委員會經過驗屍後確定,這些穿著波蘭軍服的官兵死於1940年春,是被蘇聯人殺害的。卡廷慘案被柏林電臺公布後,立刻震驚了世界,在反法西斯陣營內部,蘇、波、英三國的關係頓時蒙上一層陰影。  

為了洗刷自己的罪行,兩天之後,蘇聯政府發表聲明說,這一暴行是德國人幹的,德國企圖嫁禍於人。4月16日,流亡倫敦的波蘭政府要求國際紅十字會前去實地調查,並要求蘇聯提出正式報告,說明流亡蘇聯的波蘭軍官的下落。波蘭政府的聲明指出:我們對德國宣傳機器的謊言已習以為常,我們也知道它張揚此事所隱藏的目的。然而,鑒於德國人大量而詳盡地報導了在斯摩棱斯克附近發現數以萬計的波蘭軍官屍體,又斷言這些軍官系蘇聯當局在1940年春殺害,我們認為有必要由權威的國際機構對這些「萬人塚」進行調查,並對所傳的事件進行核實。  

4月21日,斯大林通知丘吉爾和羅斯福,他準備與西科爾斯基總理的波蘭流亡政府絕交,因為這個政權聽信法西斯的誹謗。丘吉爾和羅斯福呼籲斯大林不要這樣,希望他維護盟國之間的團結,共同對敵。但4月25日,蘇聯還是宣布與波蘭政府斷交。  

1943年10月初,蘇聯紅軍解放了斯摩棱斯克州。蘇聯政府成立了「德國法西斯侵略者在卡廷森林槍殺被俘波蘭軍官事件確認和調查特別委員會」,針對德國1943年4月13日的聲明,組織了一個「反調查」,邀請了西方記者數十人,由嚮導帶領對卡廷森林的大墓進行了一次參觀。此舉目的是要外國報刊相信,在那裡挖掘出來的波蘭人屍體是德國人在1941年夏末秋初槍殺後掩埋的,並不像德國人先前控告的那樣,是俄國人在1940年春天幹的事。記者們被指點看了7座大墓,然後又看了蘇聯醫生正在進行的許多屍體解剖,醫生把一塊塊腦、肝、髒等放在餐碟裡展示,並大聲說機體組織很新鮮,意思是說這些是兩年前的德國人所為而不是三年前的俄國人所為。美駐蘇大使哈里曼的女兒、戰時情報處工作人員凱思林是這個記者行列中的一員,她寫道:俄國人從波蘭死者的口袋裡掏出來的文件中,發現一份日期是1941年夏的信件,這倒是個極好的證據,但是,也有許多不一致的地方,例如有些死者的口袋裡有1940年3月和4月的報紙和信件,包括一份4月11日的《消息報》,這點點滴滴的證據正好與蘇聯論點相牴觸。西方記者不得對5個證人提出問題,許多證詞聽起來很流利,好像經過仔細排練似的。

1945-1946年,在紐倫堡審判德國戰犯時,爭論再起。只因雙方都拿不出強有力的證據,此案成為二戰以來懸而未決的謎。二戰後,西方的有關著述普遍認為,卡廷慘案是蘇聯干的,蘇聯則堅決否認。蘇聯史著對此始終諱莫如深,竭力閃避。此後,波蘭方面和國際社會針對蘇聯政府的說法多次提出懷疑並展開激烈爭論,但蘇聯政府始終堅持既定的立場。

1985年戈爾巴喬夫成為蘇聯黨和國家領導人之後,蘇聯和波蘭組成自由歷史學家參加的聯合委員會,對涉及此次事件的大量文件進行深入細緻的研究。1990年4月13日,在波蘭總統雅魯澤爾斯基訪問蘇聯之際,蘇聯正式承認對卡廷事件負全部責任。俄羅斯總理普京在卡廷紀念碑前單膝下跪。至此,卡廷慘案的真相終於大白於天下!

原來,二戰時蘇聯政府認為波蘭戰俘是一個大包袱,一方面,蘇聯在緊張的備戰中為其要消耗寶貴的人力和物力;另一方面,波蘭戰俘可能隨時反抗蘇軍的監禁,遂決定先處理掉波蘭戰俘中的軍官。除掉了軍官,其餘的士兵就會處於群龍無首的境地。蘇聯當局認為,最好的辦法是從肉體上將他們消滅掉。1940年3月5日,蘇聯內務人民委員(內務部長)貝利亞專門就對2萬餘名以波蘭軍官為主的戰俘和犯人實施槍決一事寫出報告上交斯大林和聯共(布)中央審批,隨即獲得批准。  

1940年4月初,處決波蘭戰俘的行動正式開始。數百名被俘的波蘭軍官被從上述三個戰俘營帶上汽車,秘密運往行刑地卡廷森林。行刑人員站在波蘭戰俘身後,用手槍對著他們的後腦開槍。掩埋之後,蘇方人員在上面鋪上了厚厚一層土。不久,第二批戰俘又被運到該地被同樣處理。直至當年5月中旬,蘇聯在卡廷森林共處決波蘭戰俘4421人。他們被分別埋入8個大坑,上面鋪滿松樹和白樺樹。除卡廷森林外,蘇聯還在斯塔羅別利斯克戰俘營槍決了3820人,奧斯塔什科夫集中營槍決了6311人,西烏克蘭和西白俄羅斯的其他戰俘營和監獄槍決了7305人。加上卡廷森林槍決的4421人,共計21857人,其中包括約1.5萬名波蘭官兵俘虜。

不料蘇德開戰後,卡廷森林裡被蘇聯屠殺的波蘭軍官的屍體竟被德國人發現了,這無疑使蘇聯在國際反法西斯陣營中陷於十分被動的境地。在這種情況下,急於擺脫困境洗白自己的蘇聯便把納粹拉來當成了自己的替罪羊。雖說納粹嗜殺成性,但長眠在卡廷森林裡的波蘭軍官卻並非喪命於他們的槍下。

一個是納粹栽贓嫁禍共產黨,一個是共產黨栽贓嫁禍納粹,「國會縱火案」與「卡廷慘案」足以證明,在玩弄流氓手段這一點上,共產黨跟納粹完全稱得上是不分仲伯,旗鼓相當。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