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毒氣泄漏醫護人員被指撇下病人逃生(圖)

發表:2012-12-07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病人被轉移到該院的工會大禮堂

昨日上午9時30分許,湛江廣東醫學院附屬醫院發生二氧化氯氣體泄漏,在該院傳染科住院治療的70餘名病患及其家屬在有毒氣體中呆了十數分鐘後,方被院方通知撤離。

一些病患及其家屬稱,刺鼻氣體在樓內瀰漫開來時,他們先後出現胸悶、喉嚨痛甚至無法呼吸等症狀,但樓內30多名醫護人員沒有第一時間通知和幫助大家撤出,「反而是自己先逃了」。

經歷:刺鼻氣體突襲住院樓

昨日上午11時30分左右,南都記者趕到湛江廣東醫學院附屬醫院,事發地傳染科住院大樓位於醫院後方,是一棟獨立的二層水泥舊建築,旁邊不遠處是該院的污水處理站。

時間過去將近2個小時,傳染科住院大樓內仍飄蕩著一股刺鼻性的氣體,吸入後令人喉嚨微感疼痛,呼吸困難。此時,70餘名病患與他們的家屬已被轉移至幾百米外的一個大禮堂內。

「刺鼻,一吸氣喉嚨就痛、胸悶;開始氣味還不是太濃,慢慢地越來越厲害,到後來都不敢呼吸了。」一位躺在病床上的女士說,氣體應該是先在樓道裡瀰漫開,後來慢慢地飄進各個病房,「所以病房裡的人是最後才跑出來的」。

原因:污水廠管道爆裂致泄漏

「我們開始以為是消毒水,」昨日下午2時,該院傳染科副主任莫凡接受採訪時稱,刺鼻氣體侵襲傳染科住院大樓時,他正在查房。由於醫院經常使用含氯消毒劑,所以他以為是消毒劑使用過量,過一會會變好。

他開始在各個病房尋找,看是哪個地方的消毒劑用過多了,結果刺鼻氣味越來越濃,最後他也無法忍受,跑到樓外去透氣。在大樓外,他致電醫院主管後勤的工程動力部負責人,被告知污水處理站一根管道爆裂,有二氧化氯泄漏出來。

莫凡說,他立即向醫院領導匯報,並組織醫護人員將大樓內的病患及其家屬轉移。

院方回應 起初以為是消毒水沒有危害 所以沒有及時轉移

昨日下午,湛江廣東醫學院附屬醫院一會議室,該院多位負責人接受採訪。

工程動力部一位負責人稱,污水處理站發生二氧化氯氣體泄漏後,該站一名工作人員正好在現場,第一時間將閥門關掉,泄漏出來的二氧化氯很少,不會對人體造成太大危害。該負責人並舉例說,前去關閥門的工作人員吸入二氧化氯最多,打完點滴後,就自己回家了。

傳染科副主任莫凡針對病人家屬質問詳細回應稱,傳染科大樓內出現刺鼻氣體時,所有醫護人員包括他都以為是消毒水用得過量,這種氣味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所以他和其他同事都沒有及時去轉移樓內的病患及其家屬。

中途由於刺鼻氣味實在過於濃烈,一些醫護人員忍受不了,出大樓透氣;他在樓內時,也曾有忍受不住氣體刺鼻,跑到樓外透氣。但隨後不久,發現氣體是二氧化氯後,他馬上組織醫護人員重新衝入住院大樓,及時轉移還留在樓內的部分人員。

昨日下午,醫院又發布了一個事故處理通報,稱院方在傳染科所有病房放置大量的風扇進行換氣、排氣,並組織專家監測病房二氧化氯含量,待氣體指標合格才再安排病人入住。

二氧化氯有刺激性 吸入高濃度可致死

二氧化氯有與氯氣相似的刺激性氣味,具有強烈刺激性,接觸後主要引起眼和呼吸道刺激,吸入高濃度可發生肺水腫,能致死,對呼吸道產生嚴重損傷,高濃度的本品氣體,可能對皮膚有刺激性。皮膚接觸或攝入本品的高濃度溶液,可能引起強烈刺激和腐蝕,長期接觸可導致慢性支氣管炎。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