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哪四種家庭文化?(組圖)

發表:2012-12-06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孩子們成長於四種的文化,超越基本人口統計的家庭類型。

弗吉尼亞州的高級研究學院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這四種的文化類型是一個複雜的配置,隱含著道德信念,價值觀和性格, 很少在日常生活中闡述,例如種族,膚色,性別,社會階級等。

項目共同主任教授詹姆斯戴維森(James Davision Hunter)表示,過去30年來,大多數研究父母教育的方式,例如「虎媽」和「直升機父母」的觀念,主要基於心理的研究,集中於教養的方式。

這項研究,由約翰鄧普頓(John Templeton)基金會資助,超越了複雜的教育方式,表達出父母的生活習慣,性格,希望,恐懼,假設和對孩子的期望。

詹姆斯戴維森說:「很大程度上是無形的,但是,這些家庭文化的影響力是強大。」

該報告是根據收集的數據分為兩個階段,首先,全美收集超過3,000名適齡兒童的父母,完成網上一個小時的調查。

隨後再跟進,與101名受訪者進行了面談。 90分鐘的訪談調查,補充了開放式的問題。

以下是四種家庭文化:

(一)忠實的家庭

這組家庭,大約為20%的美國父母,他們堅持一個神聖和永恆的道德,透過基督教,猶太教或伊斯蘭教流傳下來的,為孩子建立一種強烈的對與錯的價值觀。

這組的家庭理解人性本惡,認為社會的道德下滑,包括在公立學校。這組的家庭忠實捍衛傳統的社會道德秩序,為孩子灌輸價值觀,由教會支援。

他們養育孩子要活在上帝的旨意,這是最重要的養育目標。

(二)進步的家庭

對於這一組的父母,大約是21%,其道德中心是個人自由和責任。

他們看重誠信,對宗教持懷疑態度,而且往往在道德上由自己的親身經歷引導,或是靠著「感覺不錯」做事。

他們偏向政治自由,也是所有類型的家庭,較少有宗教的信念。

他們一般都對今天的文化和孩子的前景,持樂觀態度。

他們努力培養自己的孩子成為負責任的人,進步的戰略教育方針,也鼓勵子女更年輕的時候擁有自由。

當子女14歲時,已知道有關控制生育的完整的資訊,15歲已經可以不受監管下,自由上網。

當年滿16歲,他們也可以觀看R級電影。

(三)超脫的家庭

養育方法是獨立的,佔19%家長,可以概括為讓孩子們成為真正孩子,讓他們隨意而行。

超脫的家庭大多數是白人,藍領工作,沒有大學學歷,家庭收入低。

對於孩子未來的機會是悲觀的,他們報告的幸福指數較低水準,並沒有覺得與孩子特別親近。

他們與孩子的互動時間,不超過兩個小時,不定期監測孩子的家庭作業。

當他們一起吃晚飯時,經常開著電視機。

四)美國夢的家庭

這些家庭佔27%,被定義為他們對於子女的能力和機會,持樂觀態度。

這些家庭的年收入,相對較低,教育程度也低,這些父母為了養育自己的孩子,為他們提供一切可能的物質和社會優勢。

他們也投入大量的時間,保護孩子免受負面的社會影響,塑造孩子的品德。

對於非裔和西語裔,這是最常見的家庭文化,佔四分之一的美國夢家庭。

他們描述與孩子的關係是非常接近,也渴望將來成為孩子「最好的朋友」。

不管如何,美國父母都希望孩子成為道德高尚的成年人,擁有愛心,誠實和有責任感。

與1960年代的很多家長不一樣,他們大多數面對與子女相處的代溝,然而,今天的父母認為孩子在很大程度上分享自己的價值觀。

大多數的家庭糾紛和衝突,圍繞著世俗和日常的問題,例如做家務。

對於專制形式的紀律,很多家長都不太贊成,因此,他們與孩子不斷的溝通和密切的合作,影響孩子的價值觀。

美國的父母希望自己是孩子的親密朋友。

許多家長擔心孩子發展的各種挑戰,包括肥胖,低於平均水準的學術表現,藥物酒精,或其他危險行為。

許多家長感到很無奈,無法阻擋外來的的負面因素的影響,尤其是孩子越來越多機會接觸網際網路,電影,臉書或其他的科技訊息。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