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渡赤水,用兵如神」的謊言!

發表:2012-12-03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是否可以這樣設身處地地思考這樣一個問題:1934年紅軍開始大逃亡後,尤其是逃到貴州後,原來出發時候的近10萬人,大幅度地減少,在加上民國軍隊的圍追堵截。這個時候已經有相當多的紅軍士兵產生了倦怠與懷疑情緒,他們會想成天就這樣東躲、西躲,東逃西逃,有什麼意義呢?我們為之付出生命代價的革命真的能成功嗎?甚至不懷疑有相當多的紅軍已經開始了逃離軍隊。      

整個紅軍隊伍面臨散架的可能,在一連串的失敗的打擊下,召開了遵義會議。改組了黨的領導班子。這就迫切地需要在遵義會議很快就出現革命形式的一些轉機,以鼓舞紅軍戰士的鬥志與士氣,以便讓這些革命者堅定信仰,繼續與中央一道走上逃亡的不歸路。客觀上這就需要一個「精神領袖」的出現。

恰好,在紅軍一渡赤水後,在扎西休整是軍委二局一科科長曹祥仁破譯了政府軍的密電碼(也就是說隨時都可以掌控政府軍的行動方向),曹祥仁立馬把這個消息告訴了博古,博古也很快告知了周恩來,周恩來認轉機終於來了,嚴密封鎖紅軍軍委二局一科曹祥仁掌握了政府軍密碼的消息 。把後來所有的「作戰、逃跑、四渡赤水」等事跡都宣傳成毛澤東神機妙算 。這樣,慢慢地在紅軍戰士心目中,毛澤東用兵如神的形象就開始樹立起來了。【本內容來自博古的自述】

這樣做最大的好處,不是為了維護毛的地位,而是為了忽悠、鼓舞普通的紅軍戰士一起追隨他們繼續賣命(因為有這樣一個神仙一樣的人物引領我們的革命,還怕不成功嗎?)。

當然,逃到陝北後,如果不是花花公子哥張學良被忽悠,被挑撥,斗膽軟禁蔣介石,當他軟禁蔣介石後,看到了全國上下的遊行、討伐張學良之聲,才深刻地認識到事件的嚴重性,尤其是當他瞭解到蔣介石充分而詳細的謀劃(用10年時間建成70個德式裝備機器化師,再與日本決戰)與日本決戰的詳細計畫後,後悔莫及。為什麼這樣說呢?這其實是最好的解釋為什麼張學良要陪同蔣介石返回南京——負荊請罪;更能夠很好地解釋為什麼張學良一直到老死一而不願意回到中共大陸,被愚弄利用後你猛然醒悟後,你會由怎樣的感受呢。

當然,這只是我的一些推斷與假設。我們在歷史面前有哀嘆,也有興奮,有惋惜,也有慶幸,有憤怒,也有同情。

但,這就是歷史!也正是歷史的魅力所在。

来源:金磚家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