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自產民航客機海外訂單引揣測(圖)

發表:2012-11-22 0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制的C919型號飛機在本屆珠海航展上獲得了50架的訂單。

第9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週日(18日)結束,中國國企開發的C919客機獲得新訂單的同時也引起了外界的揣測。

C919是由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開發的大型客機,預計可載客168人。

訂單

中國商飛表示,中國制的C919型號飛機在本屆珠海航展上已獲得了50架的訂單,這使累計單數達到380架。

據媒體報導說,大部分訂戶是中國境內的航空公司和金融租賃公司,包括河北航空集團和幸福航空等。

然而,《香港商報》報導表示,C919訂單的微妙之處在於,唯一的海外客戶美國通用電氣金融服務有限公司的母公司為發動機和航電系統的供貨商。

報導引述業內人士指出,C919的訂單並非完全市場化運作,而具有一些「政治任務」的意味,這一點從客戶名單中表露無遺。

報導並說,航空公司和金融租賃公司等客戶與中國商飛簽訂訂單後,卻不涉及資金往來。

據報導,其中一家C919的訂戶表示,這是由於C919還沒有價格目錄,自然也沒有支付訂金。

分一杯羹

在中國近年迅速的經濟增長下,國人收入增加的同時也促進了他們乘坐飛機外出旅遊,中國對空中客機的需求量隨之上升。

美國波音公司去年預計中國在未來20年將需要5260架商用客機,並曾表示欲爭取中國客機訂單的一半。

然而,法新社報導說,由中國自主研發民機技術並放眼海外銷售來看,中國明顯希望在世界民機製造業分一杯羹。

報導引述業內分析人士表示,這項挑戰對中國來說十分艱鉅,中國不但要在2014年準時交付C919,還要提升客機產能,令買家信服其安全性和可靠性。

分析人士認為,中國要迎頭趕上至少還需要10年時間。

中國商飛副總經理史堅忠表示,C919項目將按照計畫進行,並保證2014年首飛,2016年交付的目標。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