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華裔女將 衝進眾院(組圖)

發表:2012-11-08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美心


孟昭文


達克沃斯

美國國會改選結果一如預期,維持民主、共和兩黨分別主導參、眾議院局面,但新一屆國會將首次出現三位華裔女國會眾議員盛況;除了已宣布當選為伊利諾州國會議員的「潮州女兒」達克沃斯外,還有首次進軍國會的美東的紐約州眾議員孟昭文,及連任成功的加州國會眾議員趙美心。

此外,國會「臺灣連線」的共同主席中,佛羅里達州的迪亞茲巴拉特、喬治亞州的金格瑞、維吉尼亞州的康諾利都連任,但內華達州的柏克麗連任失利。

曾任國會「臺灣連線」共同主席的聯邦參議員布朗,後轉換跑道競選俄亥俄州參議員,這次也連任;不過,在維吉尼亞州參選聯邦參議員的參院「臺灣連線」首任共同主席的艾倫則不敵對手。

美東時兼六日間約十一點,國會眾院紐約州第六選區已開出四成選票,得票率近七成的孟昭文宣布當選,毫無意外地成為美東地區首位華裔國會眾議員;她在慶祝派對哽咽說,「這是女性參政的一小步,希望更多女性步入政壇」。

擁有一半華裔血統的譚美.達克沃斯(Tammy Duckworth),六日晚宣告當選伊利諾州國會議員,成為伊州首位亞裔國會眾議員。

達克沃斯的父親是美軍,母親林麗嬋是泰國華裔。她曾在二○○六年參選聯邦眾議員,以些微差距落敗,今年捲土重來,再戰伊州第八選區聯邦眾議員,與共和黨對手華許經過被稱為是國會選舉歷史上最昂貴選戰之一,終於勝出。

出生於泰國的達克沃斯,由於父親曾為聯合國工作,從小就跟著父親遊走東南亞各國。她在取得碩士學位後,因加入預備軍官培訓課程(ROTC),決定投入軍旅,成為首批戰鬥直升機的女性駕駛員。

她在二○○四年參與伊拉克戰役時,因駕機被擊中而喪失雙腿,從此必須以輪椅和義肢代步;她曾以三輪車長征芝加哥馬拉松,歐巴馬總統上任後,她被任命為聯邦退伍軍人部助理部長。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