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防部長謝爾久科夫被普京解職(圖)

發表:2012-11-07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俄軍方陷貪腐 普京開除軍頭


普京(右)今年與謝爾久科夫攝於今年五月的檔案照。(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京六日解除國防部長謝爾久科夫的職務,任命莫斯科州州長紹伊古為新任國防部長。普廷表示,由於國防部陷入貪腐醜聞,為便於對此問題進行客觀調查,決定解除謝爾久科夫的職務。俄國國防部最近爆出貪腐醜聞,初步調查顯示,隸屬於國防部的「國防服務公司」涉嫌侵吞國有資產,至少挪用約三十億盧布國防預算用於房地產買賣,多名官員涉案。


BBC:俄國國防部長謝爾久科夫被普京解職


謝爾久科夫(右)被普京免去國防部長職位

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解除了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久科夫( Anatoly Serdyukov)的職務。

此前,俄羅斯國防部所屬的一家公司由於涉嫌從事違法經濟活動而受到調查。

普京同時任命前緊急事務部長紹伊古( Sergei Shoigu)出任新的國防部長。

普京說,他之所以把謝爾久科夫調離國防部長的職位,是為了便於展開客觀的調查。

據信,新任國防部長紹伊古是普京總統的忠實盟友。

目前,俄國調查機構正在調查國防部以低於市場價格出售國防部資產一事。

上個月,俄羅斯調查人員突襲了國有的軍事合同商的辦公室,開始調查。

有指稱說,國防部把資產低價出售給商業公司,損失了30億盧布,大約相當於1億美元。

這些資產包括仍在服役的軍事戰機和武器,以及修建軍事設施等。

謝爾久科夫曾是一家傢俱店的負責人,在他擔任國防部長之前還做過俄羅斯稅務部門的首腦。

BBC在莫斯科的記者羅森伯格說,在謝爾久科夫擔任國防部長的6年時間裏,他曾試圖通過用削減開支和裁員以及提高效率等手段改革設備陳舊的軍隊。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