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救人後感覺驕傲 發微博自我表揚(圖)

發表:2012-11-01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8日晚8點半,蘇州桂花公園內發生驚險一幕,一對情侶散步時不慎掉入護城河。蘇州大學體育學院大三學生譚睿正好路過,迅速摸黑下水將兩人救起。本來事發後譚睿沒向任何人說起此事,但在事發當晚21:17,他還是忍不住在微博上發了條「救人感言」。這條微博引來了同學、好友的讚揚,也隨即受到了更多人的關注。昨天,這位見義勇為的青年向記者講述了那段緊張的救援過程。


救人學生譚睿的生活照

22歲大學生

夜救落水情侶

今年22歲的譚睿是個90後,來自湖南。10月28日晚8點半,譚睿正在桂花公園散步,忽然聽到護城河邊傳來了呼救聲音,他隨即跑上前去查看。月光下,一名女子正在水中奮力掙扎,同行男友貼著岸邊試圖去拉女子的手,沒想到腳一滑也跌入了水中。由於兩人都不會游泳,隨時可能溺水。雖然當時岸邊有一些遊客,但無人救援。

「當時我沒有多想,就直接跑了過去,伸手拉他們,但是岸邊長滿了青苔,晚上看不到,被他們一拽我也掉下去了。」譚睿說,入水後他才感覺到河水刺骨冰冷,譚睿只得一手撐在台階上,一手把靠近岸邊的男子往上拽,由於男子抱著女友,這讓譚睿救援起來非常吃力:「大概在水里拉了有10多分鐘,他們兩個才靠岸,岸邊的人幫忙把他們拉上去。」譚睿說,上岸後這對情侶向他鞠躬感謝,簡單聊了幾句後他就悄悄離開了,後來他也沒問這對情侶到底怎麼樣了。

昨日,記者嘗試尋找這對獲救情侶,但是沒有找到,現場也沒有監控記錄下這一情景。不過在譚睿救人現場附近,記者找到了一個知情者,他說當天晚上確實聽說有人落水,後來被人救上來了。此外,記者找到了當時與譚睿同行的一位學生,她也能證實譚睿救人一事。

想和死黨分享

微博上發救人感言

本來譚睿是沒打算告訴任何人的,但是救完人後,他很興奮,忍不住在微博上發了一條「救人感言」。昨天記者在譚睿的微博「勇敢的睿」上看到,事發當晚21:17,他在自己的微博上發布了 救人的消息:「今天在護城河救了兩個溺水者!自己雖然也超狼狽,還把腰撞了,但是心裏好爽!」並@了一位叫「Freedom蘇」的人。

正是這段「自我表揚」的微博引起了關注,隨後譚睿一些好友轉發和評論,對譚睿大加讚賞。如網友「丞目木」就說:「厲害,佩服,向英雄致敬。」

不過,昨天譚睿告訴記者,他的本意並不是自我表揚,就是感覺很驕傲,想和好朋友分享一下。譚睿坦言,這次救人以後除了微博發布消息, 自己沒有和老師同學提及。就連家人也是事發兩天以後才打電話在閒聊的時候說起:「畢竟是天黑救人,有點危險,怕家裡人擔心,所以就想過些天後再告訴他們。」

這次救人之前

救過五六個溺水者

「其實是很小的事情,也許是出於一種職業本能吧。」說起幾天前的救人,身高一米八幾的譚睿笑著說,自己是國家一級運動員,主練跳高。今年五月剛剛通過了「國家水上救生員」的資格考試,在暑期一直擔任蘇大游泳館的救生員。

正是通過了系統的培訓考核,讓他掌握了很多急救知識。在這次救人之前,他已在泳池裡救過五六名溺水者,有十六七歲的孩子,也有五六歲的兒童。譚睿說:「今後如果碰到有人溺水,我還會盡我所能去幫助他。」

提到譚睿救人的事情,他的班主任丁海峰老師說,在他身上發生見義勇為的事一點都不突然,因為他一直是個熱心腸,樂於幫助別人,平時也積極參加很多公益活動。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