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魚多吃5個部位更健康(組圖)

發表:2012-11-01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營養豐富的肉類美食之一,我們在日常餐桌上常常會見到它的身影,但是很多人吃魚都是吃它的肉,其實魚有好多地方都是營養美味的。今天小編為大家好好的介紹一下如何吃魚更健康,快來學學是如何飲食保健的吧。

你知道含碘高的食物有哪些嗎?接下來小編就為您介紹一款這樣的美食,就是魚。日常生活中,清蒸魚、糖醋魚、烤魚等,各式各樣的吃法,令人們大讚魚的美味。其實,魚不僅清香可口,還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另外,魚的各個部位都有其獨特的營養價值。下面為您介紹魚肉、魚腦、魚眼等各個部位的營養價值。

1.魚鰾(即魚肚)

魚鰾是一種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早在1600多年前的《齊民要術》中就有關於魚鰾的記載。該書中稱魚鰾是與燕窩、魚翅齊名的高營養食品。

現代研究發現,魚鰾中含有豐富的大分子膠原蛋白,該物質具有改善人體組織細胞營養狀況、促進人體生長發育、延緩皮膚老化的功效。用魚鰾製成的菜餚口感滑潤、細膩。

另外,海水魚的魚鰾壁較厚,經常會被製成乾品食用。這種乾品魚鰾被叫做魚肚。人們在食用魚肚前,必須提前將其用油或水泡發。質厚的魚肚用油或水泡發皆可,質薄的魚肚用油泡發的效果較好。

2.魚腦

魚腦中含有豐富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和磷脂類物質,這些物質有助於嬰兒大腦的發育,並具有輔助治療老年痴呆症的作用。但魚腦中也含有較多的膽固醇,因此不宜多吃。

3.魚眼

魚眼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及二十二碳六烯酸和二十碳五烯酸等不飽和脂肪酸。這些營養物質可增強人的記憶力和思維能力,降低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因此,經常用腦的人可常吃魚眼。

4.魚肉

魚肉具有營養豐富、口感好和易於消化吸收等優點。研究發現,魚肉中富含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A、維生素D和B族維生素等)、酶類、礦物質(如、磷、鉀、碘、鋅、硒等)、不飽和脂肪酸及優質蛋白等營養成分。

魚肉可分為暗色魚肉和白色魚肉兩種。暗色魚肉中含有的營養物質較多,味道較腥。白色魚肉中含有的營養物質相對較少,但腥味較輕。

一般來說,活動性強的金槍魚、鰹魚、沙丁魚等魚類體內含有的暗色肉較多,活動性較弱的銀鱈魚、大黃魚、比目魚等魚類體內含有的白色肉較多。

5.魚骨

魚骨中含有豐富的鈣質,具有防治骨質疏鬆的作用。因此處於生長期的青少年和骨骼開始老化的中老年人應多吃魚骨。另外,很多人都因為不會烹製魚骨而將其扔掉。其實,魚骨的烹製方法有很多。

例如,可以將魚骨曬乾、碾碎後,和肉餡一起做成丸子食用。也可以在燉魚時多放一點醋,並使用高壓鍋進行燉煮,這樣可使魚骨軟化,直接食用。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