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韓國主導半島統一 俄羅斯成氣候(圖)

發表:2012-10-29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報紙《獨立報》(右)和《俄羅斯報》介紹了俄羅斯「國家能源安全基金會」主辦的座談會,專家在會上表示支持韓國主導的韓半島統一。

俄羅斯政客和著名學者最近在權威智庫主辦的座談會上主張「韓國主導的韓半島統一符合俄羅斯的國家利益」,對此,俄羅斯媒體也著重進行了介紹。

俄羅斯智庫「國家能源安全基金會」23日在莫斯科舉辦了主題為「俄羅斯亞洲戰略的一部分——俄韓合作」的座談會。俄新社報導稱,俄羅斯聯邦參議院議員路斯林•卡塔洛夫(音)在會上表示:「要實現韓半島統一的首爾(南韓)願望,這非常值得肯定。俄羅斯聯邦和聯邦議會會在此過程中助一臂之力。」

莫斯科國立國際關係學院(MGIMO)教授德米特里•拉賓(音)表示:「俄羅斯目前正全力以赴推進開發遠東和西伯利亞地區的核心課題,如果閉塞、不值得信任的當今北韓政權繼續存在,這些項目很難取得成功。韓國主導統一可以為俄羅斯全面開發遠東和西伯利亞地區奠定基礎。」

俄羅斯官方日報《俄羅斯報》24日刊登了前一天主辦座談會的國家能源安全基金會主席康斯坦丁•西蒙諾夫的文章。西蒙諾夫在題為《南北韓統一帶來的東方快車》的文章中指出:「應該消除韓半島的政治風險。這可以通過南北韓統一來實現,俄羅斯有足夠的能力提供支援。」

當天座談會上的韓方與會者、國立外交院教授尹德敏表示:「俄方與會者認為北韓的不確定性會妨礙俄羅斯總統普亭推進的遠東開發政策。他們公開表示,比起充滿不確定性的北韓,更歡迎韓國主導統一的韓半島。」

俄羅斯國內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出現期待韓國主導統一的氛圍。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俄羅斯國家級研究所「世界經濟與國際事務研究所(IMEMO)」去年11月公布的特別報告。

該報告假設北韓體制崩潰後韓國主導統一,並預測稱:「這將對俄羅斯在亞太地區的處境產生積極影響。」報告指出,韓半島狀況穩定後,有助於俄羅斯在遠東地區增強外交力和增強地區合作的合作夥伴將會誕生。

金日成曾被稱為史達林的「政治養子」;北韓政權也是在俄羅斯的支持下誕生的;而且北俄兩國保持了60年以上的「共存」關係。考慮到這些,上述現象確實讓人感到意外。俄羅斯政府官員雖然沒有親口提及「韓國主導韓半島統一」,但俄羅斯政府周圍不斷出現北韓極其令人擔憂的主張。

一位元外交消息人士就其原因指出:「對無核化態度消極的北韓讓俄羅斯感到失望,而且越來越多的俄羅斯人認為北韓政權會妨礙俄羅斯的發展。」

韓國政府一位有關負責人表示:「考慮到俄羅斯幾十年來與北韓建立的深厚關係,俄羅斯國內出現支援韓國主導統一的聲音令人倍受鼓舞。應密切關注這種傾向對韓半島政策產生的影響。」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