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承認中日在釣魚島主權上存在爭議(圖)

發表:2012-10-22 1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廣:日本承認中日在釣魚島主權上存在爭議


釣魚島(日稱尖閣島)海域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艦與臺灣海巡船2012年9月25日。

日本政府的調門也在下降,首次公開承認中日兩國政府在釣魚島主權問題上存在爭議。日本副首相岡田克也10月21日表示,所謂釣魚島「國有化」問題,是因東京都政府提出購島而起。東京都政府挑起釣魚島問題是錯誤的行為,但東京都又不承擔外交問題的責任。

結果引起了中國政府的強烈反彈。他又指出,釣魚島雖然不存在領土問題,但中國對釣魚島主權擁有主張卻是事實。因此必須通過對話,使目前的緊張局勢盡快沉靜下來。岡田強調,日方已經向中方轉達,日本中央政府擁有釣魚島,比東京都擁有更能做到維持現狀的立場。有消息說,岡田很可能會在近期訪問中國,就解決釣魚島問題,與中國高層舉行會談。


ETtoday:批東京都惹事 日副相承認釣島存在爭議

日本副首相岡田克也21日公開表示,釣魚臺(日稱尖閣列島)雖然不存在領 土問題,但中國對此有爭議卻是事實;他也明確指出,東京都政府挑起釣魚臺問題是錯誤的行為。

《日本新聞網》報導,岡田在歌山縣和歌山市發表講說,提到釣魚臺及當前的中日關係,他說,「東京都政府挑起釣魚臺問題是錯誤的行為,(事實上)東京 都又不承擔外交問題的責任,結果引起了中國政府的強烈反彈。」

至於中國對於釣魚臺是否存在主權爭議的問題,岡田委婉地表示:「釣魚臺雖然不存在領土問題,但是,(中國政府)對此有爭議卻是事實。因此必須通過對 話,使得目前的緊張局勢盡快沉靜下來。」

岡田還指出,日本政府已經向中國政府轉達過「政府擁有釣魚臺比東京都政府擁有,更能做到維持現狀」的意見。

釣魚臺問題發生以來,岡田一直保持沉默,這是他首次公開談到釣魚臺問題,並首次承認中日在主權問題上存在爭議。

報導引述消息指出,岡田可能會在近期訪問中國,就釣魚臺問題的解決與中國最高層交換意見。

来源:法廣 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