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身邊的生化食譜 中國人已百毒不侵?(組圖)

發表:2012-10-18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三聚氰胺奶粉到蘇丹紅鴨蛋,從皮鞋膠囊到甲醛白菜,我們被一波又一波、一輪接一輪的普及化學知識,成為生化實驗裡的「小白鼠」。在沒有被完全變成生化人之前,從這麼多食品安全事故中梳理出一本生化食譜,管窺中國人的海納肚皮,是一件多麼令人稱奇的事情!

紅心鴨蛋。2006年11月15日,石家莊平山縣,當地將查獲的5100只餵食蘇丹紅的鴨子進行撲殺、深埋,對「涉紅」鴨蛋和飼料也將做填埋處理。蘇丹紅是一種人工合成的工業染料,在食品中非天然存在,有緻癌性,在食品行業中明令禁用。

高蛋白奶粉。2008年9月8日,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一醫院泌尿科,「結石寶寶」正在接受治療。該院自6月份以來,先後收治14名來自甘肅患有相同疾病的嬰兒,這14名嬰兒都來自農村,長期食用「三鹿」牌奶粉。9月16日,國家質檢總局通報了全國幼兒奶粉三聚氰胺含量抽檢結果,共有22家企業69批次產品查出含量不同的三聚氰胺。截至9月17日,全國報告臨床診斷患兒6244例。

健美豬肉。2009年3月25日,廣州天河牲畜交易市場在來自河南新鄉的生豬查出瘦肉精。當晚,動檢人員用高壓電擊將這批豬電死。瘦肉精可以促進豬肉蛋白質合成,增加動物的瘦肉量,減少飼料使用,但瘦肉精有著較強的毒性,長期使用有可能導致染色體畸變,誘發惡性腫瘤。

美容豬蹄。2011年9月28日,北京八里橋豬肉交易大廳,又白又胖的豬蹄被送到這裡。這種外形誘人的豬蹄使用多種化學添加劑泡製而成,加入火鹼吸水增重,雙氧水漂白,亞硝酸鈉著色使肉質白裡透紅。

「地溝油」。2010年4月7日,合肥市井崗鎮一個隱藏在城中村內的作坊正在加工地溝油。不法商販從餐廚垃圾內撈取狀似稀糊油膏狀物,經過濾、沉澱、加熱蒸發分離為成品地溝油,或將過期、腐敗了的動物皮肉、內臟經過簡單加工提煉後生成油脂,由於添加多種化學製劑,長期食用,容易患上癌症。

染色饅頭。2011年4月11日,央視《消費主張》欄目對上海華聯等超市涉嫌銷售染色饅頭的事件進行了報導,稱上海盛祿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涉嫌將白面染色製成的饅頭,在上海華聯等多家超市銷售。圖為上海盛祿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內生產「染色饅頭」的器具。

不粘饅頭。2010年6月9日,在鄭州周邊農村的饅頭作坊,商販用塑料布蒸饅頭的情況十分普遍。饅頭作坊不是用塑料布當籠布就是用編織袋,沒有一家用棉布。許多店主表示,這樣做主要是不讓饅頭底部粘籠、不掉皮。專家稱,塑料布、編織袋一般是由聚苯乙烯製成,溫度超過65℃時就會產生難以分解的致癌物,如果長期食用用塑料布蒸的饅頭,會對人的肝臟、腎臟、生殖系統、中樞神經系統造成損害。

山寨牛肉。2011年4月19日,長沙高橋批發市場銷售的一種牛肉膏,可以讓豬肉變「牛肉」,過程只要98分鐘,想口感更好,加點麥芽酚就行,而想要使賣相更加逼真,焦糖是不錯的選擇。

尿素荳芽。2011年5月10日,瀋陽執法人員在黑窩點查處「毒荳芽」。瀋陽市公安局端掉6個黃豆芽黑加工點,查獲摻入非食品添加劑荳芽25余噸。經檢測,荳芽中含有亞硝酸鈉、尿素、恩諾沙星、6-苄基腺嘌呤激素,其中,人食用含亞硝酸鈉的食品會致癌,恩諾沙星是動物專用藥,禁止在食品中添加。

膨大西瓜。2011年5月13日,江蘇省鎮江市丹陽市延陵鎮大呂村,瓜農劉明鎖夫婦種植的40多畝西瓜還沒有成熟就炸裂開來,其他瓜農的上百畝西瓜同樣滿地「開花」。據瞭解,這是由於瓜農使用了「西甜瓜膨大增甜劑」,其功能和植物體內的激素一樣,都能促進植物生長發育。

硫磺熏姜。2011年5月26日,北京順義區石門市場,不法商販使用工業硫磺熏製生薑。正常生薑經過硫磺熏製後顏色變白,色澤鮮艷,外觀飽滿。知情人士透露,熏製生薑全國普遍,這種現象早在十多年前就有了。

工業明膠。2012年4月18日,河北阜縣「學洋明膠蛋白廠」旁的空地上有大量村民晾晒的明膠。當地村民用原料皮子下腳料熬製成明膠,產品不僅流向藥用膠囊生產企業,還流向眾多食品企業,成為生產冰淇淋、冰淇淋、乳製品和飲料的原料。

皮鞋膠囊。2012年4月21日,鄭州一段排污明渠內,突然出現大量空心膠囊,300餘米的渠溝被各色膠囊堆積成「彩虹河」。之前央視《每週質量報告》曝光了通化金馬等9家藥企10種膠囊鉻超標嚴重。

人造豬耳。2012年5月5日,江西贛州針對媒體報導的「人造豬耳朵」一事回應,稱目前已將收繳的非法加工的鹵豬耳朵送檢,結果將及時公布。工商人員初步認定,這種人造豬耳朵使用明膠和塑料製成的可能性較大。

血雞蛋。2012年3月7日,繼青島市民反映買到「血雞蛋」後,家住西安的候師傅也反映他家的蟲草雞蛋,打開之後蛋清、蛋黃都呈現出淺紅色。而此前青島出現的「血雞蛋」,廠家辯解說是因為母雞來了「例假」。

有機「綠」茶。2012年4月25日,杭州一家超市裡的「立頓」綠茶、茉莉花茶和鐵觀音茶。「綠色和平」關於茶企農藥殘留的最新調查顯示,「立頓」系列茶品含有17種不同的農藥殘留,其中綠茶和鐵觀音上的農藥殘留多達13種,茉莉花茶中亦含有9種農藥殘留,這些農藥被證明可能影響男性生育能力和胎兒健康。

来源:西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