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多少薄熙來

作者:梁大海 發表:2012-10-13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底,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雙開,同時移交司法機關處理,使這場中共自89年以來最嚴重的黨內鬥爭大致告一段落。薄熙來將遭到重判,已經沒有什麼懸念。作為紅二代背景的薄熙來,由於其權力慾極度膨脹,在重慶主政期間利用國家資源不遺餘力地打造個人領袖形象,毅然成了未來的黨和國家領導人,招致黨內高層的極度不滿。最終由於與他的走卒王立軍反目而東窗事發,落得今天的下場。

在過去的十多年裡,中國四個直轄市中,就有北京、上海和重慶三個市委書記兼中共政治局委員相繼落馬!這難道還是一種偶然?中國倒底有多少個薄熙來?還有多少個薄熙來仍然身居高位,逍遙法外?如果薄熙來沒有打王立軍那一耳光,如果王立軍沒有向美國領事館披露薄熙來的種種令人髮指的罪狀,今天薄熙來會受到懲處嗎?我相信每個人都會在自己的心中給出答案。

中共一黨專制引發的最大問題就是貪污腐敗,尤其是最近十幾年。由於腐敗橫行,政府官員不惜一切手段搜刮民脂民膏,導致貧富差距越拉越大、物價高漲,房價飆升。中國的地方財政越來越依靠出讓土地來維持。各級政府四處強征土地、強拆民房,以維持地方當局的高支出和中飽私襄。這種強搶強要的做法令廣大民眾深惡痛絕,也是造成國富民窮、官民對立的最根本原因。

現在中共各級官員幾乎是無官不貪。就連醫生和教師這類過去人們心目中的崇高職業都已經大面積地染上了腐敗之風。醫生做手術前要收紅包,教師招收學生要拿好處,這種在其他正常社會看似不可思議的事情都在中國發生了。可以這麼說,現在中共這架國家機器已經徹底腐爛、不可救藥。無論中共怎麼反腐敗,也將無濟於事。在中共一黨專權下,腐敗只會越反越嚴重。

就拿薄熙來案來說吧。中共的審查報告明確表示,薄熙來在大連時就開始涉嫌各種違法犯罪活動。可後來他不但沒有出事,反而職位越爬越高,一路從大連市長到遼寧省長再到商務部長,直到最後擔任重慶直轄市市委書記兼中共政治局委員。根據中共披露的資料,在此期間他從事了大量駭人聽聞的犯罪活動。一個人在不停地犯罪的過程中步步高深,這聽起來似乎令人匪夷所思!可這就是中國社會的典形狀況。

薄熙來作惡二十多年卻安然無事,充分證明了中共已經徹底喪失了自我監督的機能。希望中共不要再說出中國的政黨監督是執政黨與各民主參政黨派之間的相互監督這樣的空話,更不要再談什麼媒體監督權。中國現在連最基本的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都沒有,哪來的媒體監督?

反觀西方民主國家普遍實行三權分立的政治制度,立法權、司法權和行政權互不干涉,形成權力制衡,同時,被譽為「第四權力」的媒體監督權更是起到極大作用。美國「水門事件」、克林頓性醜聞、近期的特工召妓門等等無疑顯示媒體監督的威力,反觀近期國內,陝西微笑「表哥」楊達才竟是由眼尖的網民揭露出,實在是極具諷刺!

現在的情況變得越來越嚴重,已經一發不可收拾。其中最令人感到絕望的是中國的裸官現象。這些裸官擺明瞭要將腐敗進行倒底,甚至連最後一塊遮羞布都不要了。他們隨時準備跑路,能撈多少就算多少,毫無底線可言。現在動轍傳出上百億元的腐敗案,就是因為這些人早已留好後路,因此才如此肆無忌憚。

當黨的利益大於國家之時,一黨專制的中共做得到依法治國、秉公執法嗎?這是不可能的!一個薄熙來被懲治了,更多的薄熙來會出來。因此,現在中共的腐敗已經不是危及到黨的存亡的問題了,而是關乎到整個國家的危亡!腐敗不除、政體不改,中國社會將面臨全面崩潰的危機!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