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秋季的滋補減肥藥膳湯(圖)

發表:2012-10-08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楂首烏湯

取山楂15克,何首烏15克。將山楂、何首烏分別洗淨,切碎,一同入鍋,加水適量,浸漬2小時,再煎煮藥1小時,去渣取湯,日服1劑,分2次溫服。具有滋補肝腎、和血通脈、降血脂的功效,適用於肥胖病'高血脂症,以及肝腎陰虛所致的頭暈目眩、耳鳴、健忘、遺精、腰膝酸軟等症。

山楂玉米鬚湯

取山楂10克,玉米鬚50克。將山楂洗淨打碎,與洗淨的玉米一同放入砂鍋內,加水適量,煎湯,日服數次,不拘時。具有補益脾胃、利尿消腫、降血脂的功效,適用於減肥

竹蓀銀耳湯

取竹蓀1克,銀耳10克,雞蛋、精鹽、味精適量。先將竹蓀加工洗淨,銀耳用水泡發洗淨去蒂,雞蛋打入碗中攪成糊;鍋中加水煮沸,倒入雞蛋糊,加入竹蓀、銀耳,用文火燒10分鐘,加細鹽、味精調味,佐餐食用。具有減肥、美容的功效,適用於消除腹壁脂肪。

鳳菇豆腐湯

取鮮鳳尾菇100克,豆腐200克,精鹽、味精、蔥花、香菜末、鮮湯、植物油適量。先將鳳尾菇去雜質洗淨,撕成薄片;豆腐洗淨切成小塊。淨鍋置火上,加油燒熱,放入鳳尾菇煸炒片刻,加入鮮湯、豆腐塊、精鹽,燒煮至鳳尾菇、豆腐入味,撒上味精、香菜末、蔥花,佐餐食用。具有健脾胃、明目、祛脂減肥的功效,適用於肥胖症、目赤腫痛等。

竹蓀蓮孫湯

取於竹蓀25克,鮮蓮子50克,嫩絲瓜500克,筍片50克,高湯、精鹽、味精適量。先將竹蓀用冷水發好洗淨,剪去兩頭,切成斜形塊,放在冷水中浸泡;鮮蓮子放沸水鍋水汆10分鐘,刷去蓮衣撈起,洗淨後用冷水中浸泡;絲瓜刮去外皮,去瓤,切成棱形片;竹蓀、鮮蓮子、筍片一起下沸水鍋,內分鐘後撈出,入入湯碗內。精鹽、味精、高湯入入另一鍋中,煮沸後出鍋,盛入放竹蓀的湯碗內,佐餐食用。具有滋補、清熱、消痰、利水、減速肥、健身的功效,適用於單純性肥胖症。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