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計畫在月球背面建太空基地(圖)

發表:2012-09-29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ASA籌畫在月球背面,打造一個懸浮的太空發射基地(右下方)。(網路圖片) 

美國太空總署(NASA)正籌畫在神秘的月球背面,打造一個懸浮的太空發射基地,作為人類日後展開探索火星等宇宙遠航任務的跳板。

NASA在呈交給白宮的文件中說,將利用建國際太空站的剩餘物資,製作建議中的前哨站「通道太空船」(Gateway Spacecraft),然後採用預計2017年取代退役太空太空梭首航的大型火箭連太空艙,於2019年把「通道太空船」定位於「地月第二拉格朗日點」(E-M L2),即距地球44.6萬公里和離月球6.1萬公里處。

在地月系統中,E-M L2在任何時間都位於地球與月球中心的連線上,地球和月亮的萬有引力剛好與離心力互相抵消,形成一個儼如「穩定停泊」的位置。

長遠協助執行火星任務

短期來說,「通道太空船」是機械探索月球背面的平臺。長遠而言則是太空人集合待命,支援NASA宇宙探索任務,如載人往小行星、預定2030年代實行的火星任務等的地方。

科學家相信,月球背部蘊藏豐富礦物,惟鑒於該區域永遠不會面朝地球,無法接收地球發出的訊號,所以地面操控員無法遙控機械勘探,至今仍未被探索。

不過,文件亦指出,承建這種哨站面對的風險,與NASA剛結束的太空太空梭項目有「重大不同」。太空人前往和駐守L2,將面對人類前所未遇的身體和後勤難度,包括太空人暴露於輻射水平遠高於地球磁場保護下所潛在的危險。另外,高成本和爭取政治支持的問題也有待解決。


「通道太空船」構造圖。(網路圖片)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