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還49年前醫院欠款 欠18元還3萬元

發表:2012-09-24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溫州父子林國梭和林繼排的誠信故事成為當地的佳話。49年前,父親帶著患急病的兒子去醫院,病治好了,因家裡困難被迫欠下18元錢;49年後,兒子攢下3萬元,父子倆親手把這筆欠款「連本帶利」地還到醫院。

當年沒能湊出18塊

「那時太窮了,把家裡搜了個遍,也只找到15塊錢。」79歲的林國梭對當年的窘境還記憶猶新,1963年8月,當時出生才7個月的兒子林繼排得了胸膜炎,被緊急送往平陽縣人民醫院救治。林繼排前後住院半個月,病被治好了,但是33塊錢的醫藥費卻讓林家發了愁。向親朋好友借了個遍也沒借到一分錢,還有18塊錢交不上,林國梭決定先偷偷地回家,等以後有錢了再回來還上。

看著林繼排慢慢長大,林國梭很安慰,而欠在醫院的錢一直成了他的心病。但是家裡有4個孩子和幾個老人要養,林國梭始終沒能湊出這18塊錢來。

「後來家裡條件稍微好了點,想去還錢,但總不能拿18塊錢去還,總想著多攢一點去報恩。」林國梭說。

今年才攢夠3萬元

5年前,林繼排知道此事,為了卻父親心願,也為了報答醫院的救命之恩,他告訴父親這筆債由他來還。但是該還多少呢?49年前,18元錢差不多是一個月的工資,現在一個月工資在3000元左右。「按照現在一個月的工資乘以10倍吧,滴水之恩需湧泉相報。」林繼排最後決定還3萬元。然而那時候林繼排也不富裕,一下子拿不出3萬元。直到今年林家終於攢夠了錢。

本月17日,林國梭父子經與醫院約定後來到醫院,醫院還為這筆特殊的還款舉辦一個隆重的儀式。當天,林國梭特地穿上一身新衣服。「現在一身輕鬆,沒有遺憾了。」林國梭說。

還錢曾被當成騙子

「太意外了,我們醫院上上下下都被這對父子感動了,醫生們更是受到了鼓舞。」溫州平陽縣人民醫院院長李先鋒說,9月12日,林繼排給平陽縣人民醫院打電話,稱要還49年前的一筆醫藥費,醫院以為是騙子,沒有理他。他第二天又打來了,還留下了手機號碼,才相信事情是真的。

據瞭解,平陽縣人民醫院隨後把這筆錢轉贈給了平陽縣慈善總會,作為「護腎淨血」項目資金,幫助身患尿毒症的病人。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