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3帶來通脹壓力恐釋放中國房地產需求(圖)

作者:錢文穎 發表:2012-09-17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儲於上週末推出市場期待中的QE3。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近日表示,隨著QE3出臺,歐洲也實行了非常寬鬆的貨幣政策,進一步加大的通脹壓力會釋放老百姓對房地產的投資需求。

「怎麼才能夠趕上通脹損失呢?要投資,現在股市又不好,沒希望了。看來看去,從歷史的經驗來看,老百姓會覺得房地產還是比較可靠。」連平在「上海財經大學全球EMBA圓桌對話論壇」期間說。

他表示,QE3會進一步加重通貨膨脹的壓力,中國老百姓在這種壓力面前首先還是會選擇買房來抵抗風險。

連平稱「房地產壓抑時間長了,還是要漲。」中國房價「沒有非常強有力的推動下跌的理由」。政府一年多的調控已經使得需求被壓抑住了,未來還要等待釋放,這個需求不僅是剛性需求,還包括改善性的需求甚至投資需求。

知名財經評論員葉檀在同場合也表示,房價經過半年的特別煎熬,「一定會漲」。她分析目前很多地方政府手上的錢已經非常少,「有些地方甚至發工資都成問題」。而房地產是政府最大的套現品種,房價要保持不上升是「非常困難的」。

據公開資料,從8月以來多城市開始大批量出讓土地,溫州一次性推出幾年推地量的總和,武漢單日土地成交額創三年來最高記錄,杭州創出了今年單日土地量最大的一次出讓,北京、上海等城市也均有動作。

来源:騰訊財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