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黑民看中國富豪官員子女的移民潮(圖)

發表:2012-09-13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常想為什麼富豪在國內有非常好的發財機會,卻忙著移民國外?為什麼官員們一邊享受著特殊待遇,卻積極讓子女去海外留學,爭取留下來?為什麼一些明星在國內掙著老百姓的銀子,卻早已改了國籍?也許下面這個"黑民"的故事能回答:國外是靠制度對人權保障,不是靠關係、特權對人權保障,而這正是富豪、官員、明星們在獲得了財富之後迫切需要的。

兩年前,朋友說她的老鄉小弟在工作時由於沒有有效簽證被移民局抓起來了,關在Detention Centre(羈留中心).小弟想申請難民,聽說給移民部長寫信可以得到同情。朋友請我寫這封英文信,我說為什麼不請移民代理專業人士寫?朋友說,事情緊急,小弟也沒什麼錢,大家在外都不容易,幫一下忙吧。於是小弟從Detention Centre給我打電話,要我向移民部長寫他的遭遇:

小弟小學沒畢業便回家勞動。老家地少人多,每人只能分到5分地,種水稻肯定不夠口糧,於是種多產的蕃薯,他每天能吃5斤蕃薯。好在靠海邊,他時不時與村民們出海打魚。日子過得雖然清苦但也不乏快樂,到年齡了,他娶妻生子。

這時有投資開發老家的港口,並建了大型海鮮加工基地。村民們不能把船停在港口了,費用太高。地也被徵用了一部分,賠償款落實在每戶頭上寥寥無幾,但稅收還是按征地前的面積向小弟收取。本指望海鮮加工廠能解決村民們的就業,但少少的名額也由大隊、村幹部支配。

他試著把魚船停在離家二十多里地的別的鎮的港口,騎自行車去開船捕魚。雖然不收費,但由於不是本地人,船總被人弄壞,路上還要被穿制服的各色人等盤問、刁難、罰款。

港口、海鮮加工廠越來越紅火。村民們覺得征地賠償款太少,小弟與幾個年輕人一起去問村幹部,村幹部說大隊就是給這麼些,有本事問大隊要去。大家回家後,有民警帶話來,要大家一個一個去談話。他們一合計,都出去避避風頭。

小弟與親戚去廣州進服裝,在小旅館裡,被一群穿制服的人抓起來了,說他們有偷渡的嫌疑,然後把小弟遣送回鄉。小弟被關在大隊,穿制服的人把他摁在地上,拳打腳踢一番,然後又對著他的喉部一拳下去,他幾乎窒息。在家人交了六千元之後,小弟被放了。大隊給了小弟兩張收據,一張寫著罰款三千元,一張寫著抵義務勞動出工三千元。之後小弟偷渡到悉尼做工。

小弟害怕在老家被報復,希望移民部長同情他的遭遇,批准他合法的居住在澳洲。三週後,移民部長辦公室回信,已把小弟的材料轉給了移民局。

来源:留園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