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粒子或介入超新星爆發 影響地球氣候(圖)

發表:2012-09-10 1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體物理學家推測超新星爆發或由神秘基本粒子推動,在恆星內部啟動額外的能量進程。(NASA)

據國外媒體報導,日前科學家可能發現了宇宙中恆星爆炸秘密。如果該理論得到證實,那麼科學家或許也可以從中預測未來全球變暖的趨勢,因為根據恆星爆炸理論,地球的大氣層也會受此影響。

蘇格蘭阿伯丁大學的天體物理學家查爾斯.王(Charles Wang)將在今年12月於歐洲核子研究中心對該理論進行驗證,關於恆星爆炸之謎的最新解釋在英國科學節上進行了宣布。

查爾斯博士認為未知的基本粒子與恆星爆炸事件存在聯繫,而恆星爆發事件對地球大氣層溫度升高也有著直接的聯繫。當一顆恆星爆炸後會產生大量的宇宙射線,其中某些宇宙射線在穿過宇宙空間後進入地球大氣層,對天氣系統構成影響。表觀上認為宇宙射線對雲層的作用使得大氣層中聚集了更多的雲量,在該理論推導的機制中,全球變暖可能被關聯到天空中出現的並不頻繁的恆星爆發事件。

對於宇宙中的星系而言,平均一個地球年就會出現一次恆星爆發事件。這種類型的爆發具有強大的能量釋放,可以認為是僅次於宇宙大爆炸的程度。在目前的天體物理理論中,恆星爆發也可以被稱為超新星爆發事件,而現有的超新星爆發理論認為存在兩種機制,一種為吸積伴星物質後導致核融合失控爆炸,另一種為核融合過程維持不了自身引力場而發生坍縮。超新星爆發原因仍然是宇宙中最大的謎團之一,使用當前的物理定律無法解開其中的奧秘。

查爾斯認為新提出的理論表明超新星爆發機制中存在一種新的粒子,其行為類似於希格斯玻色子,它存在於恆星內部並起著關鍵作用,主要在恆星內部額外能量中產生影響,導致了超新星的爆發。

我們不能控制恆星的爆發,但如果我們能理解這個過程就能更好地預測未來幾十年地球氣候可能發生的變化。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