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ATM吞錢遇冷 謊稱多吐錢即獲處理

發表:2012-09-09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丁先生還沒遇到過這麼「現實」的銀行服務。事情發生在7日晚上,丁先生到南京中央路河路道附近一銀行自助區存款,因操作失誤,一萬元被機器吞了,當即聯繫銀行工作人員,被告之要等兩個工作日才能處理好。可他心裏不踏實,報警求助也無果,便想出一招,換個電話致電客服,假稱機器多吐三千,5分鐘後客服便趕到了。銀行解釋是,吞了客戶的錢,這錢在機器裡還是安全的,但機器多吐了錢,就會影響現金安全。律師認為,儲戶和銀行的權利和義務都必須是對等的,銀行不能光站在自己的角度考慮問題,而讓儲戶幹著急。      

第一幕 客戶錢被機器吞了,銀行不急

當晚9點多鐘,丁先生報警求助稱,他在中央路河路道上某銀行自助銀行存錢,錢沒存進去,反而被機器吞了,客服也不幫他到場處理。警察趕到現場詢問時,他詳細介紹了當時的情況說,準備通過存取款機向銀行卡內存一萬元現金,在操作時把一萬元現金放入存鈔口,可能是超時,導致一萬元現金被機器吞進去了,然而這筆錢並沒有存進卡內,機器也沒有吐出憑條。他擔心蒙受損失,當即撥打該行留在現場的一個客服電話。電話裡,工作人員解釋出現這一情況要等兩個工作日,銀行對取款機清空對賬,以及對照監控準確無誤後才能把這筆錢還給他。

「可我心裏不踏實啊,我錢被吞了,什麼原因也搞不清楚,到時候銀行不認賬,我怎麼辦?」無論丁先生怎麼請求,銀行那邊還是重複上述的話,就是不來現場處理。無奈之下,丁先生只好報警求助。

警察到場後也只能對這起警情登記備案,證明丁先生確實打過銀行電話,但警察也不能證明丁先生的一萬元是不是被吞了。

第二幕 假稱機器多吐錢了,銀行急了

當警察離開之後,丁先生躊躇許久心裏還是不踏實,於是想出一招,用隨身攜帶的另一部手機撥打銀行的那個客服電話,假稱自己剛才在這處銀行取款兩千元,機器卻吐出了五千元,希望銀行人趕緊把這多餘的三千元拿回去。沒想到這招很靈驗,5分鐘後,兩名女工作人員趕到現場。到場後,丁先生就把話攤開說:「我就是之前和你們聯繫過的那位存一萬元被機器吞的,剛才說機器多吐錢,是試探你們會不會來?這會你們急了!」

「同樣是有事喊你們來處理事件,你們明擺著是能到場卻不到場,我對你們的服務態度表示質疑,我說我錢被機器吞了,你們不著急,我說機器多吐錢了,你們跑得快得很。」丁先生說。

面對他的質疑,兩名女工作人員也很尷尬,表示事情的情況不一樣,如果是機器吞了錢,現金進入機器的保險箱,那是安全的,而且現場有監控,對賬無誤後會返還給顧客的;如果是機器多吐錢,就影響現金安全,她們必須到場處理。

至於丁先生說的被吞一萬元的事情,工作人員仍提出等下週正常工作日進行清理對賬核准後,會把這錢還給他。丁先生也只好無奈地接受。他還說,自己以前也遇到過這類問題,處理起來特麻煩。

這事到底怎麼說?

銀行:兩者情況不同,前者不影響資金安全

昨天下午,記者聯繫事髮網店所屬銀行的總部客服中心,相關人士給記者解答是:銀行工作人員沒有違反銀行內部規定。

這位人士解釋說,首先出現第一種情況不影響現金安全,持卡客戶和銀行間有約定,無論是機器故障,還是客戶操作失誤,錢被吞了,工作人員可以通過電話告之客戶,等工作日之後清點對賬,調看監控核准之後,可把吞的錢還給客戶;但是第二種情況就不一樣了,儘管這種情況出現的可能性不大,但如果機器多吐出錢,可能影響現金安全。

該人士說,比如這臺機器壞了,別人繼續取錢時也出現多吐錢,這就影響現金安全,況且客戶保管多吐出來的且不屬於自己的錢也是「很不方便的」。

客戶:我的錢不安全了,你能不著急?

江蘇朗華律師事務所的饒奮斌律師認為,銀行方的解釋看似也有一定道理,也看不出有違反法規的地方,但是從公平角度上講也有不對等的地方。客戶進行儲蓄,對銀行來說是吸儲,一定程度上銀行是獲利的,同時銀行也有義務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站在客戶立場想一想,存錢時錢被吞了卻沒到賬,憑條都沒有,客戶心裏肯定不踏實,遇到這種情況銀行應該有一定流程解決這樣的問題,在接到客戶報告後,理應到場察看原因,是機器問題還是操作不當?應讓客戶心裏有數,哪怕到場幫助客戶調看監控錄像,對關鍵時間段進行備份,對客戶也是一種安慰,萬一某個時間段是視頻丟失,將來銀行不認賬,客戶沒有任何憑據,找誰去說理呢?

相反,客戶報稱取款機多吐錢了,銀行站在自己利益著想,馬上就派人到場察看了,這是一種權利和義務不對等的關係,銀行在制定自己的規定和流程時,只規避了自己有可能遇到的風險,對客戶存在不公平,沒有充分為顧客考慮,說明銀行的服務存在一定欠缺。

原標題:ATM機吞錢,銀行要過兩天再說 謊稱多吐錢,客服5分鐘趕來處理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