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中國鋼鐵行業未來處境越發艱難(圖)

作者:Clementine Wallop 發表:2012-09-06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標準普爾評級服務公司(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的分析師週三稱,隨著國內經濟進一步放緩,中國處境艱難的鋼鐵行業將受到嚴重衝擊;由於面臨產能過剩及需求疲軟等各種問題,未來兩年鋼廠的利潤可能會下滑。

分析師稱,鋼鐵行業的低迷將波及鐵礦石和焦煤市場,推低鐵礦石和焦煤價格,侵蝕生產商的利潤空間,並可能導致一些定價較高的採礦企業被迫關門。

標準普爾信用分析師Suzanne Smith週三在電話會議上表示,標準普爾之前預計2012年中國鋼材需求量將增長4%-6%,但目前看來這個預期過於樂觀。

標準普爾的報告稱,儘管鋼產量仍處於記錄高位,但今年中國大型鋼企十年以來首次出現虧損;產能過剩、產品同質化、市場不統一以及需求放緩可能繼續令鋼價疲軟,並可能進一步拖累鋼價走低。

《第一財經日報》週三援引中國鋼鐵工業協會(China Iron & Steel Association)的數據報導,7月份中國80家大中型鋼鐵企業總計虧損人民幣19.8億元(合3.12億美元)。報導稱,7月份在這80家鋼企中,38家總計虧損人民幣36億元,其餘達到盈虧平衡或者實現盈利。

Smith稱,中國鋼鐵行業產能過剩大約為25%,儘管市場狀況不利,但一些中小型鋼企可能會繼續運營,因為它們擔負著為地方政府提供稅收收入及維持就業崗位的責任。

標準普爾在報告中稱,除非政府實施新的大刀闊斧的政策進行行業整合,否則這些結構性問題將繼續存在。

Smith稱,鋼鐵行業疲軟的基本面對原材料價格和生產商造成沈重打擊。她指出,最近鐵礦石價格大幅下跌,焦煤價格也走軟。

由於中國鋼企大幅減少庫存,鐵礦石價格在過去兩個月下跌了大約三分之一。鐵礦石價格週二跌至每干噸86.90美元,為2009年10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標準普爾稱,由於澳大利亞和巴西產量增加,未來18個月鐵礦石價格可能跌至每噸80美元左右。

但Smith稱,即便在目前的水平,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一些高成本鐵礦石企業也可能被迫關門。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