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即將服役

發表:2012-09-04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大陸《法制晚報》報導,停泊在大連的「瓦良格」號,在週日上午開始塗舷號,意味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即將服役。不過有專家指出,由於缺乏配套設施,這艘蘇聯時代建造的「瓦良格」航空母艦作戰能力有限,至少要多3至5年的時間,才具備真正的戰鬥力。

報導指,停泊在大連的「瓦良格」號,從2日上午開始塗舷號,下午3點左右塗完。與此前中國艦艇上黑色字體不同,航空母艦上的「16」為白色字。這種字體此前在東海艦隊試用過,更有立體感,美國和北約國家的軍艦亦採用相同的字體。

報導引述相關人士證實,按照海軍艦艇服役規律,艦艇髹舷號意味基本測試完成,準備服役。「瓦良格」1985年底開始建造,3年後下水,但蘇聯解體時未及完成後期建造,其後被劃歸烏克蘭所有。1998年,它被澳門創律旅遊娛樂公司以2000萬美元投得,後由中國軍方獲得,2009年開始在大連造船廠修繕改裝。

「瓦良格」自去年8月首度出海試航,迄今進行了10次測試,最近一次行程在8月27日至30日舉行,為時不足70小時,途中接受颱風「布拉萬」的挑戰,測試應付海上惡劣天氣的能力。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