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高官為自己孩子 想出來的辦法

作者:余曉平 發表:2012-08-27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值北美大學報到之際,我遇到這樣一件事,說給大家聽聽。

國內某位省部級幹部將自己唯一的女兒送出來讀書,專門找了一位成績優異的同學一同出來陪讀,高官家裡給出這兩個孩子所有的費用,同時找人在國外接待和照顧,委託給了我的一位朋友。對那位陪讀的孩子條件是,自己的女兒無論在哪裡讀書,無論在哪裡生活,必須在一起。

外表上看不出這兩個孩子的特殊關係,是那位陪讀的孩子很有心計地留了我一個聯繫辦法,平時問這問那,除了需要照顧那位特殊的「姐姐」以外,同時也擔心著自己的未來,所以把這種關係告訴了我。在很多中國人看來,只有在古代才會有陪太子讀書的情況,其實當下的中國,根本就沒有從封建的古代走出來。

過去太子讀書,為的是將來當皇帝,更好地治理這個國家。現在的這些高官把國家弄得一塌糊塗,再把孩子往國外一送,夫人跟著出來又比較扎眼,所以雇一個可靠的人陪著,在國內可以對周圍的人說孩子成績優秀,拿了全額獎學金,谷開來的孩子不就是這樣嗎。國內如果自己得勢,孩子可以回去撈一把,不得勢,反正孩子大學畢業移民很容易,高官退休以後再辦親屬團聚移民。除了高官家庭有人罩著以外,孩子一但出去,就再也回不來了,為什麼?國內的潛規則你根本無法適應。

這兩個孩子來了不久,說打算物色一下學校附近的公寓,準備買下來自住,陪讀的孩子正在學車,還打算買一輛車。不過還好,沒有人們想像的那樣張揚,畢竟是到了國外。有人會說,你應該把這件事揭發出來,讓那位國內的高官落馬。但落馬一個薄熙來根本就改變不了中國的情況,這個國家從根子上就爛了,況且這種現象非常普遍,要不是薄熙來那麼張揚,要不是因為政治鬥爭,即便揭發出來也不會落馬,反倒會說你是在別有用心地造謠,薄熙來在台上的時候不就是這樣表現的嗎。

這裡你就當聽故事吧,我在國外生活十來年了,從洛杉磯到溫哥華,這種事遇到的多了,國內那些高官無論是離休的還是在位的,敢把自己的資產和孩子情況曝光嗎?每一茬都竭盡全力維穩,維持到自己光榮離休。中國就這樣被不斷掏空了,老百姓還為了一個釣魚島激動萬分,整個國家都成了別人的殖民地,勤勞的中國人所創造的財富被源源不斷地輸送給西方國家,結果人家還不買賬,因為這樣違背道義,也不牢靠。

曾經在五年前,我還堅決反對那些把國內房子賣掉移民的行為,理由是那樣比較盲目,用人們常說的話就是,國外也不是天堂。但現在看來,國外雖然的確不是天堂,但中國越來越滑向地獄。很多人都勸我說,不要對中國失去信心,當然我沒有,否則就不用再堅持寫文章了。問題是那些社會的中流砥柱已經絕望了,大家各顯神通地在國外尋求後路。

新學年即將開始的時候,大批的中國留學生湧入北美,這裡伴隨著多少家長必須忍受與自己唯一孩子別離的痛苦。從高官富豪,到有點條件的中產階級,大家都是人,都會想孩子。他們的心理我太瞭解了。記得我女兒小的時候為了鍛練孩子的獨立能力,送寄宿的幼兒園,就有這種想孩子的感覺。大部分中國的家庭就一個孩子,特別是那些條件好的家庭,孩子從小嬌生慣養,現在不得不去面對異國他鄉的生活,為什麼?

國外大學和中學,獎學金是很少的,特別是中學基本上沒有,當然除極個別的情況,薄熙來當年的說兒子拿全額獎學金,這種說法不可信。我遇到一個平均成績在97分的學生拿到獎學金,那是把所有中學主科成績平均下來的結果,而大學的錄取線才92分,對於中國學生來講,英語平均成績能上80就不錯了(這裡指的是本地高中的平均成績,不是託福成績。),就這一項就把分數拉了下來。

前不久和朋友算了一筆賬,如果把孩子像我說的那樣作為國際生,從初中開始就送出來讀書,到大學畢業至少需要準備兩百萬人民幣以上的費用。下決心送孩子出來,除了錢的問題,最重要的還是心理,錢對於高官富豪來講根本就不算什麼。

相信有條件送孩子出來的家長其實都不傻,也不盲目,他們要忍受很多心理上的折磨,他們是不是貪官污吏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他們切實瞭解中國的情況,他們都不看好中國,你一個平頭百姓還能樂觀得起來嗎?不過對於孩子來講,極大地鍛練了自己的適應能力,激活了自己的很多潛力,同時也吸收了西方的理念,但願有一天他們能夠真正為中國做一點有益的事情。

這就像中國的股市,大股東放出利好消息,暫時推高股價,然後私下裡悄悄地套現,最後股市一落千丈。你告訴小股民真相,他還不高興你唱衰股市,其實經濟不是被唱衰的。一個國家靠唱也唱不衰,否則十三億中國人民一起唱,想唱衰任何一個國家都行。可憐的是,中國的百姓還蒙在鼓裡,有條件賣國的早就把財產轉移到國外孩子的名下,人家說撤就撤了,你怎麼辦?

身在國外,能夠清醒地看中國,即便不能清醒地看中國,就看那些權貴的行為就能看出一些端倪。在國內宣傳國外這個不好,那個不好,的確國外有很多不好的地方,就拿槍擊案來講,美國和加拿大近年來頻繁發生。即便是這樣,那些高官富豪依然把孩子往這個地方送,這不是更說明問題了。他們的行為告訴你,中國的情況更糟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