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白宮考慮釋放油儲以打壓汽油價格

發表:2012-08-18 1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表示,白宮「重新翻出舊計畫」,可能釋出原油儲備以打壓不斷上漲的汽油價格,並防止能源成本高漲影響制裁伊朗的效果。

該消息人士稱,美國官員將觀察未來幾週的市場狀況,看看汽油價格在9月3日勞工節之後是否會像以往那樣下降。

消息人士表示,現在談論美國戰略原油儲備以及其它國際儲備可能釋放多少原油還為時過早。

原油價格最近幾週大漲,布蘭特原油價格逼近每桶120美元,較7月90美元左右的水平大幅上漲.美國和八國集團(G8)其它成員國曾在春季研究過釋放原油儲備,但後來因油價回落擱置了這項計畫。

隨著油價再度走高,美國官員正在市場中收集有關潛在需求的信息,並研究石油期貨與生產情況和伊朗石油出口數據。

「(研究是否釋放儲備的)推動因素是油價上漲對經濟,以及對制裁伊朗政策效果的影響。」該消息人士表示,並指出華盛頓不希望在石油禁運和國際制裁措施正在發揮效果的當口,油價上漲卻令伊朗大發橫財。

美國尚未與國際夥伴商談協同行動的問題。消息人士表示,在幾個月前狀況與目前相似時,英國、法國、德國和國際能源署(IEA)中的其他夥伴國就能接受釋放油儲的想法。

這些國家當時擔心高油價會衝擊全球經濟並影響制裁伊朗效果,現在這些擔心依然存在。

「春季時有可能釋放油儲背後的邏輯...在今天更加合理.」該消息人士指出。

在國內,動用石油儲備恐將招致共和黨人的批評,他們將把此舉視為旨在提高民主黨總統歐巴馬在11月6日大選中獲勝機率的政治舉動。

該消息人士表示,白宮尚未討論此舉的政治後果,因釋放原油儲備的決定尚未作出。

匯聚夥伴國的支持

隨著華盛頓研究其選項,下一步可能是匯聚成員國的支持。

在5月,G8要求IEA準備採取行動,表明當時歐巴馬在兩年內第二次動用政府石油儲備的設想正贏得支持。IEA是西方國家的能源顧問機構,負責協調石油儲備。

該消息人士提到,一些IEA成員國可能反對現在釋放儲備石油,因市場狀況沒有春季那麽緊張。沙特(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拉克正在增產原油,且與利比亞相關的供應中斷問題已得到解決。

在供應沒有受到嚴重干擾的情況下,德國和其它歐洲國家通常反對動用政府的原油庫存。

儘管伊朗出口減少逾一半,大約相當於去年促使IEA採取干預行動的利比亞出口減少幅度,但這次伊朗出口下降過程相對緩慢,而且每年這個時候的全球商業原油庫存保持相對充盈。

去年美國和IEA宣布聯合釋出6,000萬桶原油,以應對利比亞等地衝突對原油供應的影響,當日布蘭特原油每桶下跌6%或接近7美元,至每桶107美元左右。一週後,油價回升到先前的水準附近,儘管分析師認為釋放儲備原油可能阻止了油價進一步上漲。

「只要布蘭特原油保持在高位,而且北海(原油生產)仍存在問題,地緣政治風險依然存在,我認為就能給全球的所有投機客創造買入機會,」iitrader.com LLC的首席市場策略師及創始人Richard Ilczyszyn表示。

「油市最初將會下跌,隨後人們會逢低買進,就像去年那樣。」

来源:路透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