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叛逃總理炮轟阿薩德(圖)

發表:2012-08-15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二,敘利亞前總理裡亞德·法裡德·希賈卜(RiyadFaridHijab)在約旦安曼舉行新聞發布會。

上週叛逃的敘利亞前總理週二首次公開亮相。他表示,巴沙爾·阿薩德(Basharal-Assad)的政府正在一步步瓦解,他們面臨著與反對派武裝的無休止戰鬥和阿薩德支持分子的叛逃這雙重壓力。

「基於我的經驗和我曾經擔任過的職務,我認為這個政權無論是在道德上、經濟上還是物質上都正在分崩離析之中,」前高官裡亞德·法裡德·希賈卜(RiyadFaridHijab)在約旦安曼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阿薩德軍隊的戰鬥力正在減弱,而且他們現在只控制了敘利亞30%的領土。」

他補充說,在敘利亞,許多「備受尊敬」的高層官員和軍官,都在等待離開阿薩德政權的機會。他敦促反對派團結一致,推進建設過渡政府的計畫,並建立一個「維護敘利亞全體人民權利、公平和尊嚴的平民民主國家」。但希賈卜表示,不論在何種情況下,他對在阿薩德倒臺後成立的新政府中擔任新職位一事都不感興趣。「在這場正義的戰爭中,我犧牲了自己,」他說。「我並不在意別人的想法,只是想讓神祇滿意。」

希賈卜對阿薩德政府的批判受到了美國政府的歡迎,美國財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已經將希賈卜從黑名單中移除,黑名單中的敘利亞高官受到美國制裁,資產被凍結。財政部在相關聲明中表示,他們希望其他敘利亞官員「同樣能夠跨出勇敢的一步,拋棄阿薩德政權,站在敘利亞人民這一邊。」

希賈卜解釋稱,自己叛逃是對阿薩德政府威脅自己家人這一行徑的回應,也是因為他斷定阿薩德政府沒有合理的辦法可以結束暴力局面。

希賈卜關於阿薩德政府正在崩潰的言論無法得到獨立證實,而且他沒有透露更多細節來支撐自己的嚴酷評價。希賈卜來自東部城市代爾祖爾,該地區最近幾週都在遭受炮火襲擊,衝突不斷。這位遜尼派技術官員並非阿薩德政府核心圈子的一員,他在6月才被任命為總理

但分析人士稱,作為級別最高的叛逃文官,他也許得到了一些可靠的內部評估報告,要不就有政府內部的消息來源。他稱現政府的統治正在垮臺,其他叛逃者也發表過類似言論,還表示阿薩德對政權的控制一直在變弱,儘管敘利亞正在加速成為一個代理戰爭的戰場,一邊有伊朗和俄羅斯為敘利亞政府提供協助,另一邊,反對派武裝分子得到了土耳其、卡達和沙烏地阿拉伯提供的軍事支持,以及來自美國的非軍事援助。

敘利亞反對派武裝分子要求美國提供軍事援助的呼聲越來越大,歐巴馬政府卻不為所動。反對派希望美國能夠提供軍火,並在敘利亞設置禁飛區,以阻止敘利亞空軍轟炸反對派軍事設施。雖然美國政府並未排除為敘利亞提供軍事支持的可能性,美國官員卻反覆表示,他們不希望促使敘利亞衝突進一步軍事化。週一,美國國防部長利昂·E·帕內塔(Leon E.Panetta)在美聯社(The Associated Press)的採訪中反覆強調了上述觀點,聲稱在敘利亞設立禁飛區的計畫「據我所知並不是當務之急」。

本週二,戰火仍在敘利亞的最大城市阿勒頗持續燃燒,該城市的通訊似乎受到了限制。反對派武裝分子稱,政府攻擊範圍擴大,他們正在努力守禦遭受攻擊的區域。

活動人士稱,大馬士革以及周邊地區遭受了大量的炮彈襲擊,越來越多的難民從這裡逃離出去。一位活動人士說,位於市郊的庫德西亞在一個小時之內就承受了幾十枚炮彈的轟擊,很多房屋被炸毀,一些居民受傷。

據稱,大馬士革市內的塔達蒙地區也發生了激烈的武裝衝突。該地區由反對派控制,與敘利亞最大的巴勒斯坦人聚居地雅穆克相鄰。在市內一個名為誇本的地區,阿拉維派和遜尼派的宗派鬥爭似乎也引起了當地居民的大量逃亡。

「看樣子,一個永無止境的暴力循環已經開始,」大馬士革一位不願具名的活動人士說。「我認識的每個誇本人都說,他們要在‘遭到屠殺’之前逃出去。他們就是這麼說的。」

来源:紐約時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