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爆炭疽疫情確診7病例

發表:2012-08-15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江蘇省贛榆縣本月初確診兩宗皮膚炭疽感染疫情後,遼寧省瀋陽市近日亦爆發炭疽疫情,目前已有7宗病例確診,暫無死亡個案。當局指疫情已受控。但村民指疫情消息被封鎖,質疑存在瞞報情況。

遼寧省衛生廳通報指,瀋陽市近日確診7宗感染皮膚炭疽病例,其中遼中縣有3例,於洪區1例,其他地區3例。感染者已被送到瀋陽市第六醫院接受治療。瀋陽市衛生局辦公室工作人員,週二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指,病人接受治療後,情況已有好轉,至今沒有死亡個案,疫情已受控。

他說:他們都差不多康服過來,情況都很好,部分人已經出院了。
記者:目前疫情是否已受到控制?
他說:目前不但已經受到控制,而且可以說是結束了,已沒有新病例。
記者:有否加強防禦措施?
他說:可以說是全方位進行,防禦措施到位。

該辦公室工作人員指,當局經調查後,發現感染源頭來自遼中縣肖寨門鎮媽媽街村,在發生疫情後,已將該村隔離封鎖,嚴格禁止各種牲畜及肉製品進出,人員進出亦要經過嚴格的防疫處理。

但當地村民江先生向記者指出,當局在通報上祇簡單交待炭疽疫情已受控,卻未有具體透露做了甚麼防禦措施,村民均質疑感染人數是否被隱瞞。

他說:「只是簡單說了數句話,但是地方防疫和衛生部門究竟做了甚麼,根本無人知道,連教我們如何預防感染炭疽的訊息都被封殺,論壇和網帖均不見有何討論,令人懷疑有無隱瞞。」

證實為感染源頭的肖寨門鎮媽媽街村,村幹部劉先生指出,上週初數名村民屠宰病牛疑感染炭疽病,他們已第一時間向上級匯報,將感染者送院治療,其後省衛生廳人員進村進行消毒,禁止各種牲畜及肉製品進出,但週二已全部恢復正常。

他說:「當時衛生廳人員指是來做預防工作,都以防禦為主,那時祇是懷疑個案,其後才確診,目前已沒有人再發病,初時都有些怕食牛肉,但現時都不怕了。」

該村的養牛戶陳先生向記者指,上週當局禁止各種牲畜及肉製品進出,令牛肉滯銷,生意較平日少了一半,近日市場已恢復生畜進出,陳先生指,未聽聞身邊有村民因屠宰病牛受炭疽感染,他指自己工作時會小心一些。

他說:當局公布指疫情已控制了,聽說已沒有人發病,禁售牛肉時,生意當然受到影響,但無辦法,會留意牛只的健康,會自己加強防禦保護自己。」

記者致電瀋陽市第六人民醫院,查問留院病人的現況,該院感染科醫生向記者透露目前仍有炭疽感染病人留醫,但他拒絕透露病情及具體染病人數。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