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懷化「再生人」轉世之謎

發表:2012-08-08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懷化新聞網2011年11月5日報導,該臺記者對通道侗族自治縣一個叫坪陽鄉的地方的「再生人」現象進行了實地探秘。

你聽說過「再生人」嗎?你相信「靈魂轉世」嗎?這一讓人匪夷所思的情境,通常只會出現在電影大片的故事情節裡,但在通道侗族自治縣坪陽鄉的地方卻也出現了一群「再生人」,他們自稱是通過投胎轉世來到今世,並清楚地記得前世的經歷。

坪陽鄉位於通道的最南端,處在湖南、廣西兩省的交界處,一片外人很少涉足的神秘區域。「再生人」這種奇怪的說法在這個地方古已有之,當地將這一現象作為田野文化併進行了調查,也想解開這一謎團。坪陽鄉的領導陸志鑫介紹:「再生人1:以前這種現象也是存在的,但是沒有做深層次的分析和研究。我們儘管不能從科學上去考究,是什麼原因形成的,但這種特異的文化現象非常普遍,我們坪陽鄉只有7800多人口,據我們把這種再生人現象做為文化調查來看,我們統計了一下,就有一百來個,就有一百來個再生人。」

再生人,就是人生下來更事後,便能如數家珍般的說出他前世姓什名誰、家住何處、做過什麼事、怎麼生如何死、周圍的鄰里親戚等等。更有甚者,會找到前世居住之地,或下葬之所,也有找到上輩子的親人,再續前緣的。

再生人個案較多,記者通過村民的指引,找到了一戶有「再生人」的人家。坪陽鄉譜頭寨有個吳姓男孩,前世是一頭白豬,轉世投胎為人後,因能準確地認出曾經殺死它的屠夫容某而在當地轟動一時,屠夫容某因此發誓今生今世不再殺生。記者找到了這個男孩的母親陸居桃。

記者:他是什麼時候講前世的事情的?

陸居桃:他一歲多。

記者:剛開始說話的時候?(陸居桃:剛開始說點點話的時候。

記者:他怎麼說

陸居桃:他講他是豬。人家在外面摘豬菜,他就說你不要拿這種菜,這種菜不好吃,人家問他,他就說他慢豬。

記者:你那時候覺得奇怪嗎?

陸居桃:我覺得很奇怪。

童言無忌,豈能輕信。但陸居桃發現,她兒子非常害怕屠夫容某,每每見到容某,都會哭叫並拚命往家裡跑去。久而久之,村裡人感到事有蹊蹺,便試著問小男孩是何原因。哪料,小男孩依舊說,他前世是他外公家裡養的一頭大白豬,是屠夫容某買走了他並把他殺了。

記者提出要採訪男孩,但陸居桃以兒子已長大在外打工為由拒絕了。

為查明原因,記者又尋訪了另一位傳說中的「再生人」。

在通道縣坪陽鄉再生人群中有一個典型人物,她叫石尚仁,1962年出生。這位中年婦女極具神秘色彩,她已經十多年都沒吃米飯了,每天的主食就是井水和少許蔬菜,肉類是決不沾口。然而,她每天卻能正常勞作,並且不感到疲倦。

據石尚仁母親回憶,石尚仁在兩三歲時,就說她是從縣溪來,原名叫姚嘉安,並生有一男一女,男的叫吳春,女的叫吳枚。面對記者的採訪,石尚仁並沒有迴避。

石尚仁:前世沒有多大的,只有24歲就死了,是發高燒,發了三天高燒以後就死了。

記者:你前世是哪裡的?

石尚人:我前世是那邊的,縣溪那邊的。

記者:什麼時候知道自己有了前世?

石尚人:小小的時候,能爬在樓梯上的時候了,我就有了這種感覺。我也不知道那就是前世。

記者:以前的親人都記得嗎?

石尚人:記得。

記者:認你嗎?

石尚人:後來我到11歲的時候去認他們,他們都感覺這個人跟以前的很相同、很相似,從那個時候我們一直在走動。

如今,現年已是50多歲的吳枚一直叫46歲的石尚仁為「娘」。自然,無論是吳枚嫁女,還是吳春兒子娶媳婦,石尚仁都以母親的身份給他們備禮送去。

石尚仁對記者說,能回憶起前世這種特異,使她有了兩個家庭,同樣也使她很煩惱,「很煩惱,因為人的那個感情啦,從小就好像沒有童年一樣,感覺這個事情對感情上折磨很大。」

也許,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許多「再生人」都不願再提及前世之事。

但是,坪陽鄉的「再生人」現象卻不是個例,而是一個群體現象,這會不會與當地的文化習俗有關呢?通道侗族自治縣文史辦主任吳文志已從事了二十多年的侗族少數民族文化研究,他分析這是一種對生命的美好祈願,「侗族的信仰是一種萬物有靈的信仰,這跟這個民族的生存環境和文化根基有很大的牽聯,一個瘟疫,一個戰爭,造成大量的死亡,只是身體離開了這個地方,但轉過來又回到這個土地來生存,這是一個繁衍的願望,想把自己的民族強大起來,跟這個方面,我認為也有很大的關聯」。

編者註: 在佛吉尼亞大學有教授專門研究輪迴轉世,但收集的都是個例,像這種相對集中的能記得前世經歷的人群的出現,實屬罕見。在中國歷史上就有大量記載輪迴轉世的例子,其中不乏名人,如顧非熊、羊祜、黃庭堅、王陽明等,只是49年中共佔據大陸後,無神論佔主導地位,不信「善惡有報」,視一切為迷信。中國幾千年來講「善惡有報」,其實質就是人死後,上天會根據人的業報來決定人的下世投胎是人、動物,還是植物,或者其它的東西,以及福報。佛教中有句話,就形象的說明瞭這一點:「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