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擬推經濟改革 但不棄社會主義(圖)

發表:2012-07-27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國家情報院26日稱,北韓根據金正恩的指示,組織運營「經濟管理整改專案組」,正在推行縮小集體農場分組農戶;擴大企業經營自主權;把黨和軍隊壟斷的經濟事業移交給內閣;提高工人工資等改進經濟的措施。但金正恩又提出堅持社會主義原則的指導方針,因此很難期望真正的改革開放。就是說,北韓有變化的跡象,但認為正式改革開放為時尚早。

國情院表示,金正恩的說話聲跟金日成非常相似。他跟金日成一樣穿雙排扣大衣,戴禮帽,倒背手,一舉一動學著祖父。就是今年4月在紀念金日成誕辰100週年活動之際首次進行演講時,喊著「前進」把右手食指向下一劃的動作也和當年金日成發表演說時的習慣手勢如出一轍。
 
國情院說,金正恩通過頻繁的現場視察和演講,發出政策指示等努力塑造獨自指導工作的形象,但因為政治資歷尚淺,對北韓現實瞭解不足,屢次出現下達不實際的指示和推出自相矛盾的政策的情況。為此,姑姑金京姬給他當精神支柱,姑父張成澤給他當政策顧問,家族的監護正在得到加強。一情報委員當天還說,據國情院報告,因為金正恩常常不瞭解北韓體制和實際下指示,引起北韓幹部們的不滿。

今年以來,金正恩展示出一些開放的姿態,但監視居民,進行肅清等方面沒有什麼改變。國情院當天表示:「為穩定體制,擴大保衛部許可權加強對居民的控制,在提名為接班人後包括槍決黨的計畫財政部部長樸南基在內肅清了20多名高層幹部。與此同時,陸續把親信安排在權力的核心位置,包括把負責監督軍隊的金元弘大將任命為25年空著的國家安全保衛部部長等。」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