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拍中蒙邊境 中國國門因何後退百米?(組圖)

發表:2012-07-20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靠近中蒙邊境


即使在任何一個僻靜的角落,醫院、學校、幼兒園都可以少,但收費站也絕對不能少。


儘管惱人的收費站慢慢吞吞,耽擱車輛很久,但通往二連浩特的公路還是很有特色的。比如馬頭琴般的防眩板。


接近二連浩特時,首先是兩隻巨大的恐龍雕塑,兩個龐然大物在光天化日之下大大方方地調情、接吻。


恐龍,是二連浩特精心對外宣傳的賣點之一。於是,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零星地散佈著許多假恐龍。


兩隻恐龍雖然沒有併肩行進,但也沒有發生爭奪。因為,它們有足夠的空間生存,而可以互不妨礙。


但新建的恐龍博物館與恐龍公園,卻沒有那麼和諧共處了。土地局與旅遊局各自為政,都設有售票處。


旅遊局的客人被土地局的拒之門外。協調很久才終於行。門票不菲的恐龍博物館,修建得迪斯尼樂園式的。


等待協調的時間幾乎與入內參觀的時間相等。很快走出那個由土地局管轄的博物館。


唯一留下印象的是這些可能屬於原裝的恐龍蛋,在二連浩特的商店裡,店主開價是500元一枚。


最值得一去的是國門。這是二連浩特最大的特色,也是旅遊者首選的地方。


武警站在第一道防線。只要不把鏡頭對準瞭望塔,遊客參觀沒有什麼禁忌。


不過,瞭望塔還是被不小心攝入鏡頭。瞭望塔本身也沒有什麼?被攝入或沒有攝入其實都有並不神秘!


 來自包頭的邊防戰士,不斷提醒遊客:不要拍照我!此外,他還要盯住遊客:不能越過腳下的黃線……


但人們對黃線往往熟視無睹,如同在銀行排隊一樣,根本不理睬「一米線」。所以只好又加一個警告黃牌。


奇怪的是,1999年第一次來這裡時的舊國門不見了。新國門向內移動了大約100米。國門為何後退?!不解。


邊防戰士解釋大意是:置換了。急忙站在此處留影,我擔心再過幾年來,這裡會不會也「置換」給蒙古國了呢?


國土面積最大的俄羅斯總統說:我們雖然幅員遼闊,但每一分土地都不多餘。「敢動中國」看來不只是菲律賓!


2008年為了「避運」,曾經從這裡去的蒙古烏蘭巴托。可惜當時是夜晚無法拍照。


一輛滿載貨物的列車正在緩緩地從二連浩特開往烏蘭巴托或莫斯科,不知俄羅斯有沒有與蒙古國邊境「置換」?

来源:網易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