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為打造形象鞏固權力 實行「開明」政策

發表:2012-07-04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新上任的領導人金正恩為了打造自己的形象,鞏固自己的權力地位,在北韓實行了一些「開明」政策,其中包括允許女性穿著褲裝、厚底鞋、戴耳環;放寬手機的使用;允許食用以前被禁的食品比薩、薯條和漢堡等;給孩子免費開放動物園和遊樂園。

據《美國廣播公司》報導,北韓女性只有在工廠裡工作或在田間勞作時才被允許穿著褲裝。如今,隨著著裝限制的放寬,朝鮮女性開始穿著修身長褲,戴耳環,甚至連厚底鞋也出現在了街頭。

據三星經濟研究所統計,去年朝鮮最受歡迎的十大商品中,排行第二的就是厚底鞋,排第三的是手機。

金正恩上月為慶祝朝鮮兒童聯盟成立66週年,邀請了20,000名孩子到平壤,宣布讓他們免費參觀動物園、遊樂場和欣賞音樂會。

金正恩的一系列動作外界認為是為了打造自己的「親民」形象,實施一手硬一手軟政策。

據韓國中央日報的統計,金正恩自從上臺半年以來的八十次公開活動中,與軍方有關的公開活動,是二十八次,佔百分之三十五,大幅高於一年前金正日有關軍方所有的三次公開活動次數。

金正恩訪問地方遊樂園等與居民生活有關的活動,共有十六次,有分析認為,金正恩意在以經濟恢復成果為基礎,向居民展示自己對民生的關注。

金正恩上臺後,在中共的背後援助下,一邊假意和美國簽署協議凍結核武器和彈道導彈計畫,一邊加緊進行試驗,在四月份試射導彈,並且加強對韓國的挑釁行動。

有分析認為,金正恩在北韓的「親民」活動只是一種宣傳,為自己塑更良好的形象,讓人們認為他是一名潛在的經濟改革者。

原標題:金正恩為打造形象放寬限制 北韓現厚底鞋潮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