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牛奶PK早餐奶 選啥好?(組圖)

發表:2012-07-02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最近兩年,各種早餐奶的廣告鋪天蓋地,產品也擺滿了超市的櫃臺。許多消費者都在問:我該買早餐奶還是純牛奶?早餐奶到底有什麼好呢?這個問題並沒有一個標準答案,還是先來看看早餐奶和純牛奶有什麼不同吧。

營養pk:各有千秋   

首先,它們的配料不一樣。純牛奶的配料表上只有三個字:鮮牛奶。早餐奶的配料就比較複雜了--牛奶、水、白砂糖、麥精、花生、蛋粉、燕麥、穩定劑、鐵強化劑、鋅強化劑,還可能有香精。   

分析它們的營養成分,也有細微的差別。純牛奶的蛋白質含​​量在2.9%-3.1%之間,「精品」可以達到3.3%-3.5%;早餐奶則是2.3%以上。 顯然,早餐奶加了糖之後,蛋白質含量略有下降。但因為蛋、麥、花生等其他配料也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質,總體降低的程度不是很多。

說到這裡,消費者恐怕還是一頭霧水。純牛奶蛋白質多些,早餐奶卻加了鐵和鋅;純牛奶不含白糖和澱粉,而早餐奶含白糖和澱粉;純牛奶裡面是豐富的乳鈣,而早 餐奶鈣含量顯然下降,即便加了鈣,吸收率也未必能保證和純牛奶一樣;純牛奶沒有添加劑,早餐奶里加了穩定劑。到底該買哪個呢?

講究營養豐富純牛奶搭配堅果更好   

純牛奶是一種營養相當豐富的食品,但它並非十全十美。如果用它作為主食,碳水化合物的比例略嫌低了一些,所以最好能配合一些低脂肪的澱粉類食物。同時,牛奶的天然缺陷是鐵和鋅的含量太​​低,維生素C也太少。所以配合一點堅果類食品,再加一點水果或蔬菜。

1杯奶、2片麵包、1小把堅果和1只獮猴桃之類的水果,就是相當完美的早餐了。堅果中不僅含有鐵和鋅,還有相當多的維生素E和纖維呢。如果早餐時間相當充裕,喝牛奶可以搭配這些食品。


網路擷圖

乳糖不耐受適合喝早餐奶   

如果時間很緊,沒有辦法吃早餐呢?那時候,如果僅僅喝一盒牛奶,的確比不喝要好得多,但是營養均衡方面還不夠理想。如果改成2盒早餐奶,相比而言,營養成分更符合一餐的要求。   

另一方面,對於乳糖不耐受的人來說,空腹喝牛奶容易引起腹脹腹瀉等不適感。早餐奶當中減少了牛奶的比例,增加了糖分和其他含澱粉配料,增加了穩定劑,它們都可以減輕這種不舒服的感覺,適應的人更多一些。   

綜上所述,營養師的推薦是這樣的:如果你有充足的時間吃早餐,那麼就買純牛奶好了,其他養分靠自己來補充,更全面一些。如果急著上班,或者兩餐之間感覺飢餓,那麼喝早餐奶是個不錯的主意。它能更好地模擬一餐的感覺,有很好的飽腹作用。   

當然,還有其他因素決定你選純牛奶:如果打算喝牛奶幫助晚上的安眠,那麼還是選純牛奶比較好,因為其他配料並沒有這種作用;如果你喝牛奶是因為喜歡奶的口感和風味,那麼純牛奶更有奶的感覺,而且原料質量更有保障。

来源:養生基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