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秦永敏夫婦被休養「失而復還」(圖)

發表:2012-06-26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知名持不同政見人士武漢居民秦永敏和與其志同道合的山西女子王喜鳳

中國知名異議人士秦永敏和新婚妻子王喜鳳,被武漢警方失蹤多日後回到家中。失蹤期間警方對他們進行了「法制教育」。秦永敏受限不能發言,王喜鳳說,她以合法公民的身份體驗了失去自由的味道。

*秦永敏夫婦新婚被休養*

失蹤近一個月的中國異議人士秦永敏和新婚妻子王喜鳳,星期二(6月26號)下午終於回到武漢的家中。警方不許秦永敏對外發表談話,他的妻子王喜鳳對美國之音說:「我們今天下午三點鐘回來的。從六月一號號早上,到今天下午三點,期間去了距離武漢一百五十公里一個旅遊度假區的島上。我們兩人被帶到那裡,同外界隔絕了聯繫。」

王喜鳳說,他們隨身所帶的手機電腦等通訊工具,在被失蹤的近一個月期間全部被收繳,因此同外界聯繫中斷。秦永敏親屬以及友人一度以秦永敏夫婦失蹤向當局報案查找。警方最初稱不知下落,但最後承認,「人在我們手裡」。

*秦永敏和王喜風*

秦永敏是中國老資格異議人士,現年59歲,原為武漢鋼鐵工人。上世紀70年代末起參加北京西單民主牆以及而後的一系列民主運動,為此被判刑和勞教20多年。他的新婚妻子王喜鳳,山西人,畢業於山西師範大學。二人5月中旬結婚。

*王喜風:親嘗軟禁滋味*

王喜鳳說,她在隨同秦永敏失蹤期間,親身體驗了遭到軟禁的滋味:「可以這麼說,我作為一個沒有被剝奪政治權利,即所謂合法的中國公民,最大的感受是失去自由實在太可怕了!沒自由,被剝奪許許多多方面的自由,感觸頗深。」

軟禁期間,除了看管他們的國保人員,島上沒有別的什麼人。當局對他們軟禁的名義是進行所謂「法制教育」,其實學習內容空泛,唯一針對性理由,是秦永敏夫婦沒有獲得結婚證就「非法同居」。

*當局允許結婚但不給辦結婚證?*

至於結婚證問題,王喜鳳再次強調,不是他們不希望按規定領取結婚證,而是種種外界障礙使得不能按時領取。例如,秦永敏剝權期不得離開武漢,因此不能陪同王喜鳳前往山西辦證。

不過,在這個問題上,還有一些希望。王喜鳳說:「當局他們有人也說,在這方面想辦法,盡量幫我們拿到。但是對於他們將想什麼辦法,什麼時候拿到結婚證現在還是一個未知數。」

*友人看秦永敏夫婦失蹤事件*

秦永敏夫婦六四前失蹤,後被證實當局將他們軟禁。人回武漢後,他們的友人紛紛傳遞這一最新消息。曾經參加秦永敏婚禮的武昌異議人士石玉林說,他專門建立了秦永敏老師的「婚禮群」,其中都是跟秦永敏老師認識的人,秦永敏夫婦回家消息發出後,大家都很高興。

談到當局可能協助他們盡快拿到結婚證,避免以後繼續被發難時,石玉林說: 「這個不好說,依據我這些年的接觸,警方人員說話不一定算數,有些人可能就是故意的。要是真正為老百姓服務,辦起這件事來應該不是那麼困難吧。」

談到秦永敏夫婦的所謂「非法同居」,當局因此為他們舉辦「法制學習班」,石玉林認為,「非法同居」罪名在中國早已不成立。別說這種做法民間日漸普遍,那些包二奶政府官員們的生活就是絕好的諷刺和寫照,當局屢屢對秦永敏和王喜鳳發難乃醉翁之意不在酒。

武漢青山區派出所以及相關國保人員不接受媒體有關秦永敏問題的任何查詢。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