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戰爭背後的驚人秘密(組圖)

美國絕密文件:打朝鮮是為了保衛日本

發表:2012-06-25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韓戰爭爆發時,美國擔心,一旦朝鮮人民軍擊敗韓國軍隊,共產主義就會像多米諾骨牌一樣吞噬島國日本,不久前解密的一份美國絕密文件顯示,美國打朝鮮不是為了韓國,而是為了保衛日本。


美軍在朝鮮戰爭中的三八線(中國新聞網)


朝鮮戰爭期間,美軍對朝鮮進行轟炸(中國新聞網)

美國為保日本出兵朝鮮

1950年的朝鮮戰爭是冷戰時期的第一場熱戰,這場發生在朝鮮半島的局部戰爭為什麼會發展成為一場國際性的「有限戰爭」一直為人們所關注。不久前解密的一份美國絕密文件顯示,美國打朝鮮戰爭不是為了韓國,而是為了保衛日本。

「可以坐視韓國完蛋,但絕對不能失去日本」

這份解密文件由美國國務院公布。文件顯示,美國擔心,一旦朝鮮人民軍擊敗韓國軍隊,共產主義就會像多米諾骨牌一樣吞噬島國日本,美國可以坐視韓國完蛋,但絕對不能失去日本。

尼克松於1953年1月出任美國副總統,他曾協助艾森豪威爾總統設法結束了朝鮮戰爭。解密文件披露,1970年9月16日,在芝加哥,時任美國總統的尼克松在一次非正式談話中對新聞記者說:「如果你現在回顧往事,就能發現日本在那個年代有多麼脆弱。如果整個朝鮮半島淪陷,在日本國內,有著具有強勁實力且傾向共產主義的日本社會黨———儘管當時日本在經濟上對美國有著巨大的依賴性,而且我們也承諾保衛日本———日本仍將有可能不可避免地被拉入軌道,並朝那一軌道(共產主義)駛去」,「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打朝鮮戰爭」。

尼克松的講話概述了朝鮮戰爭爆發之初美國政府的戰略意圖,即出兵朝鮮就是為了保衛日本。為了日本,5.5萬名美軍士兵在戰爭中陣亡,同樣也是為了日本,近3萬美軍在朝鮮停戰協定簽訂後,仍然駐紮在韓國。

美曾想將朝鮮半島移交給日本

尼克松還曾說道:「許多年前,在朝鮮戰爭爆發時,美國國內就發生過激烈爭論,即杜魯門總統是否應該出兵朝鮮,我也同一位研究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學者進行過商談,他所說的一些東西直到現在,仍然清晰地保存在我的腦海之中。這位學者表示:‘杜魯門不得不出兵朝鮮,這是由於共產主義者在朝鮮所發動的戰爭不僅僅是為了朝鮮,他們的最終目標是日本。’當然,情況的確如此。」

韓國媒體評論認為,朝鮮半島對於美國而言,一向都是不重要的。美國作家詹姆斯·布拉德利披露說,在20世紀初,美國總統西奧多·羅斯福幾乎將朝鮮移交給了日本。羅斯福希望同日本達成「聯盟諒解」,「他向東京發出承諾信號,中止了同朝鮮的外交關係,並將漢城的美國使館移交給日本軍隊。不僅如此,他還命令國務院將‘朝鮮’從建交名單國中刪去,列在‘日本’之下。」二戰結束後,朝鮮又被任意一分為二,從某種意義上來說,現在的韓國還是一個「準被佔領」國家。

中蘇朝200萬大軍進攻日本?

據《日本時報》此前報導,倫敦國家檔案館的文件還顯示,朝鮮戰爭期間,美國陸軍情報官被告知中國、蘇聯和朝鮮計畫進攻日本本土。這份資料稱,1950年12月3日前後,斯大林、毛澤東和金日成在莫斯科舉行了長達5天的秘密會談,制訂出一份進攻日本的詳細書面計畫。他們還談到了穩固聯盟的問題,希望能在1951年4月完成對韓國的佔領。

美軍情報官把這份情報遞交給了東京的英國軍事顧問A·K·費格森准將。1951年1月5日,費格森准將又把報告發往倫敦的上級部門。美軍遠東司令部的情報參謀小組成員對這一情報的真實性產生過懷疑,但在當時那種環境下,又不能排除日本本土遭到攻擊的可能性。當然,情報參謀小組根本沒有考慮過中、蘇、朝三國是否有能力將大批部隊運過大海,進而攻擊日本本土。英國的朝鮮戰爭研究專家表示,他們從來沒有聽說過有進攻日本的軍事計畫,這很可能是故意提供給美軍的假情報。

根據這一情報,日本戰役一旦打響,50萬蘇聯軍隊進攻日本北部,50萬朝鮮軍隊出擊日本中部,100萬中國軍隊向日本南部和臺灣發起猛攻。屆時,進攻日本本土的三國軍隊還將得到日本共產黨青年戰鬥團的支援。

英國駐日本高級專員阿爾瓦裡·加斯科因對美軍的報告發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他表示在1950年12月3日前後,毛澤東和金日成不可能在莫斯科舉行會談,因為當時朝鮮戰場正打得如火如荼。美軍情報官也懷疑,這是日本共產黨通過代理人故意放出來的假消息。美軍情報參謀小組在一份報告中這樣寫道:「共產黨通常用巨大的數字進行宣傳,藉此提高當地支持者的鬥志,使那些人相信‘偉大的蘇聯’在背後支持著他們。除此之外,還收到了各式各樣的情報顯示蘇聯打算進攻日本本土,但這一可能性均可以被忽略不計。」

不過,在這一時期,朝鮮前線的美軍情況的確不妙,1951年1月,共產黨軍隊攻佔了漢城。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日本歷史研究學者彼得·洛說道:「斯大林小心翼翼地避免使朝鮮戰爭升級為全球戰爭。他認為蘇聯直到20世紀50年代中期才準備好打一場全球戰爭,在這種情況下,進攻日本和臺灣將超出蘇聯、中國和朝鮮的能力範圍。」

来源: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