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中13刀死亡 警方認定為自殺(圖)

發表:2012-06-21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河南電視臺民生頻道《花季女大學生為何會走上絕路》,以下是節目實錄:

男主持人:發生在校園裡的事。今年才21歲,在鄭州的一所大學上學。前一段時間,家裡突然得到了一個消息,說是孩子在學校裡出事了。

女主持人:據說還是出大事了。咱們一起去看一看。

張女士:我的閨女死的很冤,冤的很啊,冤的很啊。

解說:這位泣不成聲的女子就是向我們反映情況的張女士。據介紹,她的女兒名叫小含。今年21歲,就讀於河南師範大學新聯學院旅遊管理專業,是個品學兼優的學生。

小含的舅舅:孩子從小就是一個性格比較開朗的一個孩子。從上大學開始,一直就是當學生幹部。在2011年還得了二等獎學金,5000塊錢。

小含的父親:我閨女是個品學兼優的孩子。

解說:那麼就是這樣一個女孩,怎麼會突然死亡了呢?事情還要從6月10號那天說起。

小含的父親:10點多,我接到孩子老師的一個電話。老師說有事,要我們到學校。

解說:一開始,家長們也沒太在意,只是反覆詢問學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但學校老師始終吞吞吐吐,不願多說。這時,家長們開始覺著不太對勁,就於當天下午趕到了河師大新聯學院。

小含的舅舅:我們5點到達學校,發現孩子已經不在了。

解說:家屬們說,看到孩子死了,作為母親的張女士當場就昏了過去。然而其他家屬看到小含的屍體後,幾乎都驚呆了。

小含的舅舅:胳膊上(有刀傷),腿上有5刀,脖子上有6刀,總共下來13刀。(脖子上)致死的(刀口)這麼深,我不知道多大的刀子能劃那麼深,都(割)到喉嚨那了。

解說:家屬們說,他們怎麼也沒有想到,一個21歲的女孩,臨死前竟然遭受了這麼大的痛楚。不過,接下來警方公布的調查結果,則更是讓家屬們感覺意外。

小含的小姨:公安機關初步給我們定的是自殺

解說:那麼家屬們對小含死亡情況的描述是否屬實呢,警方又是如何認定小含屬於自殺呢?隨後,記者來到了中牟縣刑警大隊。據相關負責人介紹,死者小含的身上確實有多處刀傷。這位負責人說,事發後鄭州市公安局和中牟縣公安局刑偵專家和法醫也都趕到了現場。他們根據現場的情況,綜合認定小含屬於自殺。

中牟縣刑警大隊負責人:認定自殺這一點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包括市公安局,還有我們,認定的依據是很充分的,屬於自殺。

解說: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能讓一個21歲的女孩用連捅自己十幾刀的方式進行自殺呢。中牟縣刑警大隊的這位負責人介紹,具體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目前,初步的判斷是考試壓力過大導致心理出現問題。而對於警方的這種判斷,家屬們表示不能理解。他們認為孩子的性格開朗,平時也沒什麼反常的表現。

小含的父親:6月9號晚上9點多,我女兒還和她弟弟通話呢。當天下午也和我通電話了,還跟她姐姐打電話,都沒有什麼事情。電話裡也沒發現什麼異常。

小含的舅舅:如果說孩子的心理不好,她還能當這個學生會心理服務部的部長麼?

解說:家屬們還認為,一個文靜愛美的女孩,用這種極端的方式自殺,完全不符合常理。

小含的舅舅:大家最不理解的,別說這麼一個弱女子,就是一個大男子漢,他會不會在身上割13刀,到最後自己才死。要自己想死的話,一刀就死了。

小含的小姨:常人的話也承受不了這種疼痛。這太出乎常理了,讓我們家屬一直都很難接受。

解說:此外,家屬們還有一個疑問,那就是小含身亡的時間是早上7點,而死亡的地點竟然是在老師宿舍樓的過道內。

小含的爸爸:我最想不通的是,閨女早上起來,為什麼會死在教師宿舍樓的過道裡?

小含的小夜:為什麼非要死到老師的宿舍樓裡面呢?

解說:針對家屬們提出的疑問,記者隨後電話聯繫上了河南師範大學新聯學院的曹書記。

記者:孩子當天早上6點多起床後,為什麼會出現在老師的宿舍樓裡呢?你們找老師調查了沒有?

曹書記:我跟你說,這件事情不是我們去調查老師。我們調查的話,警方會以為我們偏袒老師,這個是由公安去調查。我們不會插手。

解說:據記者瞭解,應小含家屬的要求,目前公安機關還在做進一步的技術偵察。我們也希望瞭解內情的人能及時與公安機關或者與《民生大參考》取得聯繫。

来源:河南電視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