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數萬民眾淚別「最美司機」吳斌(圖)

作者:蕭華 發表:2012-06-05 0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蕭華綜合報導】6月4日下午2點,杭州「最美司機」吳斌出殯。殯儀車從吳斌居住的小區出發,沿著西湖繞行一週後駛向杭州市殯儀館。數萬當地民眾自發來到路口,送別英雄最後一程。載著平民英雄吳斌遺體的靈車,緩緩駛離了他位於杭州朝暉的家,繞過美麗的西湖,駛向杭州殯儀館。沿途,一路都是送別吳斌師傅的市民,這是好多人從未曾見過的情景。——吳師傅,走好!

5月29日中午11時10分,吳斌駕駛杭州長運浙A19115大型客車從無錫返回杭州。11時40分左右,大巴行駛至錫宜高速公路宜興方向陽山路段時(江蘇境內),突然有一塊鐵塊從空中飛落,擊碎車輛前擋風玻璃後,砸向吳斌的腹部和手臂。他忍著肝臟破裂、肋骨骨折的劇痛,緩緩換擋、減速、停車、拉手剎、打雙閃燈,告訴大家安全下車。由於傷勢過重吳斌在醫院去世。他的事跡,感動了千千萬萬的網民,紛紛為他在微博點起了蠟燭,以示悼念。

吳斌的妻子說:我的丈夫,真的很偉大!

網友郭玲梅在博客寫到:在這個「高富帥、白富美」「草根、主流」這些庸俗的詞彙被傳媒廣泛傳播的時代,在到處都有人用名牌炫富、用財貌權勢衡量自己和他人價值的時代,在假冒偽劣產品氾濫的時代,在人們被有毒食品嚇得不知道什麼能吃、什麼都不敢吃的時代,有這位即不高富帥、也不白富美的吳斌出現了,用生命詮釋了什麼是真正的美,什麼是偉大,什麼是責任,什麼是敬業,什麼是道德高尚,什麼是壯麗的生命,什麼是我們這個時代應該傳揚的精神力量。

章魚小姐_林遠潔:吳斌師傅是我見過最偉大的司機師傅!

Xintoo-bady:送別英雄司機吳斌,心酸了,是您點燃了愛的希望。英雄,一路走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