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荒唐選妃秀 動用狗仔隊針孔相機(組圖)

發表:2012-05-30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彪兒媳張寧(網路圖片)

上世紀60年代末70年代初,前中共領導人林彪的妻子葉群策劃了歷時三年的最荒唐的為兒子選妃計畫。據現存檔案不完全統計,共有逾30萬名女子被察閱挑選,300多人的照片被寄送北京。最終來自南京,能歌善舞的女孩張寧被選定。這位被選定的未婚妃子自「913林彪出逃事件」發生後命運坎坷,離婚後在嫁,最終皈依佛門。

荒唐「選妃」用狗仔隊及「針孔相機」

上世紀60年代末70年代初,正當林彪勢力如日中天之時,林妻葉群為了給兒子林立果尋找一個媳婦,不惜發動林家遍及全國軍、政界的親信,非法炮製了一場涉及面廣、長達三年的荒唐「選妃」記。

據《揚子晚報》報導,江蘇省檔案館最新公開的史料顯示,葉群派出的選妃小組共20批43人次到江蘇選妃,僅蘇州一地便到訪四次,其間還用狗仔隊及「針孔相機」。

檔案顯示,特派員到江蘇後,先到各縣市初選,如無錫市通過初選選中240多人,南通222人,但凡初選合格者,都會被拍攝三寸正面、側面及全身照寄送北京,由葉群母子定奪晉級抑或淘汰。

江蘇省檔案館管理部研究員劉建說:「(他們)像獵狗一樣盯梢、跟蹤、搭訕、套問、暗訪……放在今天,估計每一個都是稱職的‘狗仔’。」而為了完成任務,他們還發明瞭一個又一個專利——其中之最要數「針孔相機」:在醫藥箱前面挖一個小孔,把照相機鏡頭固定在上面,然後冒充部隊醫護人員走家串戶,一旦發現目標就打開藥箱按下快門。

在江蘇省檔案館內,深藏著幾十宗當年對選妃一事的調查報告及當事者證言,字裡行間勾勒出,堪稱為中共最早也是最荒唐的一場「選秀」全貌。

林彪之子林立果選妃標準

據檔案館管理部研究員劉建前日說:「葉群曾明確指示親信,選人主要考慮漂亮因素,其他包括出身、政治面貌等都可以不顧。」

秉承葉群的旨意,南下江蘇的幾位特派員對地方經辦者也下達了類似指令,「未婚,年齡17至19歲,身高1.6米至1.65米……」但特派員還自行定出更為細化的標準,「雙眼皮,高鼻樑,小嘴巴,瓜子臉;皮膚白裡透紅,細膩而無反光,最好有兩個酒窩……。」

此前已公開的史實中,關於葉群選妃最廣為傳播的,是入選者、南京女孩張寧多舛的命運,而個中細節甚少言及。


命運多舛的張寧皈依佛門(網路圖片)

落選者自尋短見

江蘇省檔案館管理部研究員劉建說:「正是這場鬧劇,改變了很多人的命運,被選上的興高采烈、喜出望外,落選者痛哭流涕悶悶不樂,搞得全家不寧,更有什者,憂鬱寡歡,精神錯亂甚至自尋短見。」

1949年出生的張寧,長得俏麗可人。最終得到了林立果的喜愛,於1970年5月,被選進林家大院。

不過,1971年「913林彪出逃事件」發生,林彪夫婦和兒子等九人因飛機墜毀於蒙古溫都爾汗,機毀人亡。作為林立果未婚妻,張寧自此命運坎坷:與邱會作的一個警衛員結婚,後來離婚,生有一子。1988年兒子被害,遂皈依佛門。1990年與林賽圃結婚,定居美國。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