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認識的兩位越南參戰者(組圖)

作者:老樵 發表:2012-05-27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叫韓文海,是我早年在車間當工人的時候同班工友。一個叫胡保林,是我同胞妹妹的丈夫。

韓文海,1米80的個子,大家都叫他「大韓」,鳳臺縣農民,1966年入伍、炮兵。當時毛澤東不惜一切代價支持越共興起的越南內戰,一批中國士兵被秘密派往越南,韓文海是為其中一人。韓文海說:為了保守中國參戰越南的秘密,他們沒有部隊番號,沒有帽徽領章。在越南的戰場上,在哪裡被敵人打死,屍體就埋在那裡,不留任何標誌,而且不算烈士,只通知親屬此人「因公犧牲」,親屬也不享受烈屬待遇。

公開支持越南政府一方的美國人察覺了這一部分參戰者,但是不知道來自何方,於是就發動了打擊。美國飛機丟的炸彈很厲害,爆炸後有一種氣味,人吸入以後會發生暈眩、手足無力,喪失戰鬥能力,嚴重的當即死亡,輕微的也會造成臟器永久的傷害。

韓文海死於上個世紀80年代,40歲。醫生說,他的肝臟有毒,是化學毒素。

中國以血的代價支持越共奪取了政權,最終,它對於中國的回報則是強佔邊境土地,打死中國邊民,驅趕百萬華僑。

1979年,鄧小平對越南發動了所謂「自衛反擊戰」。

胡保林,1979年入伍。入伍僅兩個半月就被派往越南戰場。胡保林說,越南人很會打仗,中國部隊的傷亡一般都在半數以上,有的連隊被打的一個不剩。他們攻佔越南人的陣地以後,發現越南人的槍械、手榴彈、炮彈都是中國的,堆積如山的大米也是中國的,還有中國餅乾、中國罐頭,甚至還有中國的茅台酒。士兵們氣憤地咒罵:叫我們老百姓勒緊褲腰帶吃糠咽菜,卻把好東西都拿來餵狗!

越南人對中國士兵使用了毒氣,胡保林中了毒。復原後,胡保林一直消瘦、乾咳。經醫檢確定,也是肺、肝臟有毒,同樣是化學毒素。胡保林於1999年去世,38歲。無論是病重的時候還是死後,政府都沒有給予任何優撫待遇。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