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債若引爆 亞洲經濟傷最大

發表:2012-05-26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日本野村證券發布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亞洲受全球危機連動的風險已來到空前水位,歐債危機一旦引爆,將經由金融市場重創亞洲經濟。

近來全球金融市場噪動不安,因投資人憂心希債核彈可能引爆,對全球經濟與金融市場造成難以估計的殺傷力。

財經網站MarketWatch報導指出,野村針對歐債危機爆發後對亞洲可能產生的衝擊發布最新研究報告警告,由於亞洲金融市場和經濟與全球連動已達空前新高,歐債危機若引爆導致全球已開發經濟體陷入衰退,對亞洲經濟造成的殺傷力也會是前所未見。

野村的分析師團隊表示,「亞洲金融市場目前的規模已比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時還要大,亞股市值佔區域整體經濟產值的比率也更高,所以股市一旦下跌,對經濟的殺傷力也會更大,不論是消費、投資還是銀行放款,均會受到重創。」

野村指出,根據以往金融危機的經驗,歐洲若爆發金融危機,資金必會從亞洲撤離,這次資金撤出的規模還會更大。

野村表示,在2011年9月為止的11個季度期間,約有7,640億美元的外資資金流入亞洲(不含日本),這些熱錢有許多是來自對歐洲銀行體系有高度曝險部位的外資投資基金。

大和資本市場指出,中國可能已對歐洲爆發金融危機擬好對策,金融危機一旦爆發,今年底前中國可能會分2次調降銀行存款準備率,中國同時會循2009年對抗金融危機的政策模式,以投資大型基建的計畫來提振經濟,但在整體政策規模上將比2009年來得小。

野村同樣認為,北京當局對歐債問題已有因應的備案,但這次政策作為將會更為積極。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