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青:談陳光誠事並非「三贏」局面

作者:劉青 發表:2012-05-18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牽動世界輿論和媒體關注的陳光誠事件,在陳光誠改變心意要求前往美國、美國政府歡迎並表示即刻給予簽證、中共當局也表示陳光誠有出國自由、可依照申辦護照程序辦理手續的情況下,可以說如無意外,會以陳光誠的出國落幕。

有輿論評論說,這是一個「三贏」的局面。盲人陳光誠逃離數百人的禁錮,迫使中共承認他的人身自由和前往美國權利,是這次國內外高度關注事件的贏家。

中共在這次突發的涉及國際的危機中,還能按計畫進行中美會談和保住面子,雖是事件中的眾矢之的,但也不算輸家。美國被動地涉入了複雜的陳光誠事件,能夠盡快處理掉、並維持了中美關係,因此似乎也被算作一個贏家。

然而,這只是某些評論者的看法,有大量的聲音並不認同「三贏」的說法。

首先,在陳光誠尚未獲得護照赴美之前,在他跌斷腿骨、歷經艱險逃出禁錮後,如今又落入了中共警察的控制和拘禁,似乎說陳光誠是這次出逃的贏家,為時尚早。

而將中共說成贏家,只怕中共都不認可。因為此次事件,全世界前所未有的高度聚焦,而中共的醜惡、凶殘和流氓嘴臉,也是前所未有的毛髮畢現。陳光誠作為自學成才的盲人律師,揭露中共計生辦的血腥殘暴,為大陸婦女維權,不僅不能令中共慚愧和反省,反而對陳光誠無所不用其極地迫害。

至於被動涉入並力求盡快擺脫的美國政府,被指責是他們在沒有確切保障之前又將陳光誠送入了中共警察手中,使陳光誠的被禁錮從東師谷村改為北京朝陽醫院。

陳光誠和妻兒目前被數百名警察禁錮在醫院內,不僅親友無法探訪,就是答應一直陪伴陳光誠的美國使館官員,也根本無法前去探望和商談相關事宜。中共答應陳光誠可以赴美,卻遲遲不辦理護照;陳光誠的親屬已經遭到山東當局報復。

所以,美方辦理陳光誠事件,如此粗糙、倉促地解決陳光誠事件,直接原因就是幾天後中美要舉行戰略與經濟對話。

美方期望陳光誠事件不影響這次對話,所以,在美國國務卿喜萊利參加會議之前,非要將陳光誠事件加速處理掉。美中這次對話涉及不少重大利益,為了不影響美方期望獲得的利益,就在毫無保障的情況下,交出了陳光誠。

視美國為維護普世價值強大堅定的捍衛者,而美國在此事件中將現實的經濟和戰略利益卻看得遠高於本應該堅定捍衛的人類核心價值。

歐巴馬說,希望在推進中國人權與維持美中關係上達到適當的平衡。但維護受迫害者人權的時候,要考慮與迫害者關係的平衡,這種平衡必然是導致與迫害者關係的維護高於受害者人權的維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