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被拐17年 兩對父母簽「愛心協議」(圖)

發表:2012-05-17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8日,浩浩和親生父母拍的合影。

17年前,恩施利川人雷顯貴夫婦來荊州打工,9個月大的小兒子浩浩被工友賣到福建省泉州市。

17年來,雷顯貴和妻子曾令英一直在苦苦尋找兒子,心力交瘁的曾令英還不幸患病,家裡欠下十幾萬元外債。

4月7日,警方在重慶市彭水縣將犯罪嫌疑人周某抓獲,17日在深圳市龍崗區將犯罪嫌疑人譚某抓獲。5月5日,荊州警方在福建省石獅市找到被拐17年的浩浩。

然而,面對突然出現的親生父母,孩子一時難以抉擇。最終,兩方父母簽訂「愛心協議」,讓孩子自由選擇,並同時得到兩份愛。

被拐17年的兒子找到了

「快來福建吧,你的兒子浩浩找到了。」5月5日,雷顯貴突然接到一個電話,電話那頭的一句話,讓這個男人雙眼泛紅。想到這17年來,他和妻子尋找兒子所受的苦,便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失聲痛哭。

雷顯貴夫婦立刻收拾好東西,奔赴福建泉州市石獅市鴻山鎮。

1996年,福建女子邱計因婚後多年未育,就託人幫忙,想收養一個孩子。於是,周某、譚某兩人拐走了雷顯貴的兒子,以9000元的價格賣給邱計。當時,周說,這個孩子是他自己的,因自己無力撫養才送人。

5月5日,警方找到邱計,並見到了浩浩。然而,如今的浩浩已改名叫小林(化名),今年17歲,身材高大,在一所中專讀二年級。

經瞭解,邱家比較富裕,丈夫邱志恭目前在菲律賓做事,一家人非常疼愛這個孩子。

為找兒子,夫婦倆四處奔波

雷顯貴介紹,小兒子被拐賣後,他們幾乎走遍了所有可能的地方,長期的打擊,導致曾令英患上較重的神經疾病。

有一次去重慶,在當地尚未通公路的山區,他們徒步翻山越嶺。山路難行,加之天氣炎熱,曾令英漸感右腳不適,但她堅持著繼續前進。沒多久,右腳開始不聽使喚,但她仍堅持前行,直到右腳動彈不得,險些摔下山坡。後經醫院檢查,曾令英的右腳骨折。直至現在,她的右腳仍經常隱隱作痛。

這17年來,為了尋找浩浩,夫婦倆花光家裡所有的積蓄。夫婦倆四處打工,只要攢夠了路費,便再次出門。到後來,曾令英患病只能借錢治療,目前已欠下十幾萬元的外債。

兒子的痛 「離開哪一家都不好,我不知道怎麼辦」

5月7日,DNA鑑定結果出來了,小林與雷顯貴夫婦的DNA相似度達到99.99%,他就是雷顯貴夫婦的親生兒子。小林得知真相後哭了一夜:「兩方父母我都放不開,離開哪一家都不好,我不知道怎麼辦。」

邱計說,當年抱養了浩浩,她一直把他當做自己的親生兒子,雷顯貴夫婦也不想放棄兒子。

最終,兩方父母簽訂了一個協議,浩浩留在養母家中生活,以完成學業。同時,他可在兩方父母間自由走動,對雙方都有贍養義務。他遇到困難,兩邊的父母都應給予幫助。

母親的心 「尊重他的選擇,他永遠是我的兒子」

愛心協議

浩浩留在養母家中生活,以完成學業。同時,他可在兩方父母間自由走動,對雙方都有贍養義務。他遇到困難,兩邊的父母都應給予幫助。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