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同性婚姻 歐巴馬被羅姆尼反超(圖)

發表:2012-05-16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事實上被確定為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前馬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8日在密西根州首府蘭辛市發表演講。照片=美聯社/NEWSIS

據悉,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後,支持率反而被共和黨熱門候選人、前馬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反超。此前歐巴馬與羅姆尼的支持率均為46%,難分雌雄。但歐巴馬表示「我認為同性情侶可以結婚」,而羅姆尼強調「婚姻是男女的結合」後,情況就出現了逆轉。歐巴馬的支持率降低後白宮和民主黨開始質疑,是不是在政治敏感時期,錯估民意,表態過於輕率。

《紐約時報》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11日至13日對全國615名成年人就總統選舉進行電話民調,結果對「如果今天選舉你要投誰的票」的提問,46%表示選擇羅姆尼,43%選擇了歐巴馬。特別是,平時不支持任何政黨的無黨派人士的支持率甚至為羅姆尼43%對歐巴馬36%。同一調查曾顯示,羅姆尼基本上被定為共和黨候選人的今年初,歐巴馬以2個百分點落後於羅姆尼,而後重新恢復領先,上月則顯示同為46%。政治新聞報《政治》指出,「這次民調支持率差距在誤差範圍(3個百分點)之內,但如果因同性婚姻這一熱門話題搖擺階層和搖擺州的支持率發生微小變化,就有可能改變全局,因此需要特別關注。」

調查內容也顯示,歐巴馬關於支持同性婚姻的表態起到了負面作用。對支持同性婚姻的表態有何影響的提問,歐巴馬支持者的26%表示「不想投他的票」。分析認為,對同性戀持有較大排斥感的黑人和婦女群體動搖較大。對於歐巴馬支持同性婚姻的動機,24%的受訪者選擇「他認為是正確的」,67%的受訪者則選擇「出於政治原因」。這意味著,多數人認為歐巴馬動機不純。《紐約時報》報導說:「尤其是多數游離選民認為歐巴馬是在喬治-拜登副總統率先表示支持同性婚姻後盲目跟風,或是歐巴馬是對支持同性婚姻的趨勢的迎合。」

《紐約時報》分析說:「白宮看到了同性婚姻的支持者,也就是年輕人和進步階層的力量。但是最近北卡羅來納州等30多個州相繼通過了禁止同性婚姻的法案,這說明反對派的力量也不可小靦。」

原標題:支持同性婚姻「草率」 歐巴馬被羅姆尼反超


法廣:同性婚姻:歐巴馬的政治賭注

美國總統歐巴馬5月9日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從而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支持同性婚姻的總統。在美國的大選年之際,這一公開表態引發了巨大反響。爭取連任的在職總統高調談論同性婚姻的敏感話題並明確表態支持,在美國引發兩種截然相反的看法。一部分人認為:這是 「歷史性進步的一天」;另一種觀點則表示:這是對未來社會沈重挑戰犯下的「重大錯誤」。

分析認為:無論如何,作為美國社會生活中最具爭議的話題之一,同性婚姻獲得總統的支持,可能標誌著社會觀念中一個關鍵性的轉折。但是,歐巴馬在爭奪選戰逐步拉開之際,公開表示對同性婚姻的支持並非沒有風險。美國總統宣布支持同性婚姻的表態,引起政壇一片嘩然。歐巴馬的競選對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米特-羅姆尼立即唱出反調,堅決表示捍衛傳統的家庭價值觀。

《費加羅報》在報導相關消息時提出這樣的疑問:歐巴馬是否會為他的選擇付出政治代價?一些評論家堅信,歐巴馬在對待同性婚姻問題立場上的演變是「經過精心算計」的結果。自副總統拜登公開表態力挺同性婚姻後,歐巴馬意識到:繼續拖延在這一問題上不明朗的立場,只會加深民眾對他一貫的中間派風格感到失望的情緒。積極爭取擁護同性婚姻的青年一代,是一個非常誘人的前景。這一代人曾在2008年掀起支持同性婚姻的熱潮,這股熱潮隨後卻不了了之。另外,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同性戀大手筆捐款人對白宮施加的強大壓力似乎說服了歐巴馬的競選團隊(據紐約時報披露,50萬美元以上的捐款,有六分之一來自同性戀者)。另據美國電視廣播公司CNN的報導,在歐巴馬公開表態支持同性婚姻後的一個半小時內,歐巴馬的募捐活動便籌得1500萬美元,創下單次籌款活動的記錄。

但是,表明這一立場也具有一定的危險性,就連歐巴馬本人也十分明白,他曾表示:並不能把握事物的發展方向。儘管蓋洛普公司的最新民調顯示:50%的美國人擁護同性婚姻,另有48%的人持反對立場,但是,整個社會在此一問題上的立場卻存在嚴重分歧,這將是一場價值觀之戰。美國社會關於同性戀婚姻的爭議已經持續多年,推動同性戀婚姻合法化的社會運動早在上個世紀七十年代就已發起。至今,50個州中,有30多個州通過憲法修正案,禁止同性婚姻的現實,足以表明社會保守和宗教勢力根深蒂固的影響。歐巴馬做出表態後,數百家教堂和宗教團體深表憂慮。共和黨和民主黨在政治上勢均力敵,但在價值觀方面卻十分保守的一些州,如:俄亥俄州和弗吉尼亞州,總統可能在選舉測試中遭遇不愉快的意外。另外,不久前在弗吉尼亞州禁止同性婚姻的憲法修正案中投了贊同票的黑人和拉美裔族群,也紛紛對總統在同性婚姻問題上的立場深表不解。

總之,歐巴馬能否在今後愈演愈烈的總統選戰中,通過劍走偏鋒的方式贏得對手,尚需觀望,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同性戀婚姻合法化雖然是美國內部的政治博弈,卻可能產生全球性的後果。

来源:朝鮮日報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