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你是這樣擠牙膏的嗎?

發表:2012-05-13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口腔腫瘤是口腔內的硬或軟組織出現不正常的增生或病變,多發生在長者身上。口腔腫瘤可分為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惡性腫瘤亦即是口腔癌。而口腔癌發生的原因,有可能是長期牙膏擠太多造成的。

牙膏擠太多或可誘發口腔癌

口腔衛生習慣差,為細菌或黴菌在口腔內滋生、繁殖創造了條件,從而有利於亞硝胺及其前體的形成。加之口腔炎,一些細胞處於增生狀態,對致癌物更敏感,如此種種原因可能促進口腔癌發生。

牙膏中有幾種活性成分令人擔憂。牙膏中廣泛使用的化學物質「月桂醇硫酸鈉」被認為可能會導致腸胃病和肝中毒;會令口腔更容易潰爛,患口腔癌。牙膏中的研磨劑也被認為會傷害牙齦,令牙齦更易受到侵害,所以使用牙膏時不要擠太多。

口腔癌的預防措施

1、避免不必要的長時間光照,防止引發唇癌。

2、避免吸菸與喝酒。

3、戴假牙的病人,發現假牙下組織有疼痛、發炎,要及時就醫。力爭做到癌的早期發現,早期診斷和早期治療,並堅持定期檢查。

4、平衡飲食,粗細搭配,合理營養,不喝、吃過燙的水與食物,避免刺激口腔組織。

5、拔掉牙齒的殘根、殘冠(不能修復的牙),配戴良好的假牙,不刺激組織。

6、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經常刷牙。講究營養的平衡,力戒菸酒,及時治療殘根,殘冠,去除不良刺激。  

来源:全球醫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