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不忍睹 槍傷與刀傷的六四遇難者(組圖)

作者:吳定富、宋秀玲 發表:2012-05-04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遇難者吳國鋒的父母,吳定富、宋秀玲的證詞:

吳國鋒﹐男﹐出生於1968年7月3日﹐遇難時不滿21歲﹔生前為北京中國人民大學工業經濟管理系86級學生﹔89年6月4日凌晨遇難﹐遇難地點不詳﹐在北京郵電醫院找到屍體﹔現骨灰一直存放在四川家中。

我們遠在四川成都新津縣﹐89年6月8日上午10點﹐鎮政府派人通知我去談話﹐到了鎮政府﹐當官的告訴我﹕你兒子吳國鋒在北京遇難了﹐詳情不知。當官的要我們到北京去料理後事﹐說由白副書記陪同一起去。我聽到這個消息後真是晴天霹靂﹐不知所措﹐由政府官員扶持﹐跌跌撞撞回了家。到家後我只有哭﹐國鋒母親問我為何要哭﹖在再三追問下﹐我只得如實相告。國鋒媽媽當即大叫一聲﹐從凳子上昏倒在地﹐一直到傍晚才醒過來﹐以後就不吃不喝。

6月9日﹐我們從成都乘火車上北京﹐兩天一夜國鋒媽媽未沾一點飯食﹐只喝了一點水。到了北京﹐人民大學工業經濟系的一位姓張的副書記﹐是個女的﹐她到車站把我們接到學校招待所﹐要我們先休息﹐第二天談事情。

第二天﹐系主任和張副書記向我們通報了「六四」前學校和國鋒的情況﹐問我們有什麼要求﹖我們要求把國鋒的遺體運回四川。答覆說不行﹐中央命令就地火化。我們說﹐國鋒上有爺爺、奶奶﹐不能把遺體運回去﹐也要讓我們照幾張相片帶回去﹐好向老人家交代。他們答覆說﹐可以﹐但要嚴守秘密。6月13日﹐我們在西單郵電醫院為國鋒舉行了告別儀式﹐國鋒在北京的同學都到了﹐學校其他系的學生被勸阻沒有參加告別儀式。儀式結束後﹐我們將國鋒的遺體送到了八寶山公墓火化﹐當天下午取回了骨灰。

國鋒死得好慘啊﹗他後腦一槍﹐肩、肋骨、手臂都有槍傷﹐肚臍右下有7-8公分的刺刀創傷。可以斷定﹐當時他連中幾彈後還沒有死﹐後來又用刺刀把他捅死的﹐他的兩個手心裏還有很深的刺刀痕﹐他一定是去奪刺刀時劃傷的。我們見到他的遺體上半身血糊糊的﹐真是慘不忍睹。

國鋒於1986年7月以每門課程平均90分以上的成績考入中國人民大學﹐遇難時差一個月才滿21歲。他本來是我們全家的希望﹗國鋒遇難給我們全家帶來了極大災難﹕爺爺奶奶想念孫子變成了半瘋狀態﹐常年生病﹐生活不能自理﹔父親經不起這麼大的打擊﹐肢體麻木﹐不能走路﹐失去了工作能力﹐每月只靠100多元病退的生活費度日﹔母親因得知兒子遇難後跌倒在地﹐頭部留下嚴重創傷﹐落下腦痛後遺症﹐一想起兒子就頭痛﹐一見到國鋒的同學就哭﹐引起視力嚴重下降﹐也已失去勞動能力。

吳定富、宋秀玲1999.1.24.

来源:中國人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