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推薦移民:收入比技術移民高過3倍

發表:2012-04-28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卑詩大學(UBC)一份最新報告顯示,卑詩省的省推薦移民(PNP)抵後更容易賺錢,收入遠高於聯邦技術移民,PNP的收入是聯邦技術移民的三倍。報告再次觸發對兩套吸納移民機制各自優劣的反思。

卑大經濟系的報告「移民甄別集中化相對於分散化:卑詩經驗的評估」昨日公布。該份由經濟系張海敏撰寫的報告分析聯邦技術移民與PNP移民的甄別機制的異同。

報告稱,由於卑詩省傳統以來一直是大量移民落腳聚居的地方,故此卑詩省自己定出的移民計畫目標並不是吸收更多移民,而是紓緩個別人手短缺的行業。卑詩PNP的要求更苛刻,包括需具備僱主提出的僱用意願,但PNP的審批時間更快,對於申請人來說,別具吸引力。

報告根據統計局的移民資料庫的資料作出統計,發現在抵後,PNP的收入遠比聯邦技術移民的收入為高。在抵1年後,PNP的平均收入是聯邦技術移民的3倍。隨抵時間更長,這一差距開始拉近,但仍然不容忽略。在抵4年後卑詩提名移民的收入仍然是聯邦技術移民的雙倍。

與聯邦技術移民相比,PNP更少具備大專學歷、更可能操官方語言、更可能來自操英語的發達國家,比如是英、美、澳洲等。

至於為什麽兩批移民收入差距有這麽大?經分析後,報告列舉出三個原因:

1)移民部的數據顯示,70%的PNP移民曾經在加拿大讀書或是工作,積累了一定的「加拿大經驗」。而聯邦技術移民則少於20%。

2)報告又發現,PNP移民對於宏觀經濟衝擊的抗拒力遠較聯邦技術移民高。原因正可能是PNP需要事先取得僱主的聘用承諾,所以抵後更少出現失業的情況。

3)報告對PNP的資格作出分析,根據聯邦移民計分制來作出衡量,發現大部分同時具備申請聯技術移民的資格,也就是超過67分的聯邦門檻。但PNP的申請時間更快捷,有可能吸引到最優秀的移民申請。因此抵後更加快適應,賺到的錢更多。

報告的總結認為,目前未有充分證據支持拋棄聯邦機制,但報告的發現可以讓主政者深思,由僱主參與甄選移民是否會讓人力資源得到更為充分的發揮以及運用?

另外,報告又懷疑,根據僱主需求吸納移民是否會衍生出更多來源地歧視。報告質疑:賦予僱主更大自由揀選移民,會否令本國的多元文化褪色?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