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崇共產制卻坐享化公為私樂趣的毛澤東

作者:鐘波 發表:2012-04-23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848年2月,人類歷史上共產主義運動的標誌性著作——《共產黨宣言》第一次以單行本形式在倫敦出版了。1920年8月,最早的中文全譯《共產黨宣言》出版了,翻譯者陳望道。在這本《共產黨宣言》上,馬克思不叫「馬克思」,而是「馬格斯」,恩格斯不叫「恩格斯」,而是「安格爾斯」,因此,封面印著「共產黨宣言」、「馬格斯、安格爾斯合著」。[1]

毛澤東享受私有制樂趣

《共產黨宣言》宣稱:「共產黨人可以把自己的理論概括為一句話:消滅私有制。」

《共產黨宣言》還描繪了一幅美好的共產主義社會前景:「代替那存在著階級和階級對立的資產階級舊社會的,將是這樣一個聯合體,在那裡,每個人的自由發展是一切人的自由發展的條件。」[2]

中國共產黨以共產主義作為追求的最高理想,作為中共長時期的最高領袖,毛澤東自身如何實行「消滅私有制」呢?說來令人驚訝,徹底反其道而行之——毛澤東充分享受私有的樂趣,而且更令人齒冷的是享受化公為私的私有樂趣。毛澤東不但獨一無二地享受貪物、貪吃、貪玩、貪色、貪保健、貪房子、貪茶菸酒的樂趣,而且貪錢成為了港澳臺之外經歷過毛澤東時代的十幾億中國人中最最有錢的人。(參見本書1.3《毛澤東的存款驚人》和第二篇《假象——他為人民謀幸福;真相——他為自己謀私利》)

在毛澤東時代,所有中國人的自由發展願望都被取消,只有毛澤東一個人例外。億萬中國農民確實曾經被毛澤東鍾情的人民公社化運動所迫實行連做飯的鐵鍋、鍋鏟都歸公的共產主義運動,但是《共產黨宣言》所示共產主義社會「每個人的自由發展是一切人的自由發展的條件」不見蹤影。只有超級奴隸主、惟我主義者毛澤東得到了自由發展。(參見本書第十五篇《假象——偉大解放者;真相——超級奴隸主》)

1917年至1918年之間毛澤東寫在《倫理學原理》一書中的批註:「蓋我即宇宙也」、「宇宙間可尊者惟我也,可畏者惟我也,可服從者惟我也」[3],實際上就是毛澤東最直白的惟我主義宣言。從「我即宇宙也」,很容易引申出「我即黨也」、「我即軍隊也」、「我即國家也」、「我即人民也」,有了禍根「宇宙間可尊者惟我也,可畏者惟我也,可服從者惟我也」的思想,只要有機會就實行「中國共產黨內可尊者惟我也,可畏者惟我也,可服從者惟我也」、「中華大地可尊者惟我也,可畏者惟我也,可服從者惟我也」、「地球上可尊者惟我也,可畏者惟我也,可服從者惟我也」,隨意踐踏一切人間規則,就一點都不奇怪了。

看透了毛澤東是惟我主義者,那麼對他一些不可思議的行為就一目瞭然了。

為了實現惟我主義者的世俗理想——惟我獨尊,毛澤東推行心照不宣的「以崇拜毛澤東為綱」,為了方便打擊不夠馴服的人,毛澤東推行廣而告之的「以階級鬥爭為綱」。

以崇拜毛澤東為綱,其餘都是目,綱舉目張,這就是毛澤東時代支撐社會的脊樑。以階級鬥爭為綱,其餘都是目,綱舉目張,則是毛澤東時代面對世人的臉面。無論是臉面以階級鬥爭為綱,還是脊樑以崇拜毛澤東為綱,都是禍國殃民的。

毛澤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享受私有制樂趣的惟我主義者。他實行「宇宙間可尊者惟我也,可畏者惟我也,可服從者惟我也」的惟我主義,卑鄙無恥地肆無忌憚禍害人類二十多年。

註:
[1]王增勤:《〈共產黨宣言〉中文首譯本在中國農村的傳奇》,南昌:《黨史文苑》雜誌2008年第3期,第36頁。
[2]中共中央馬克思恩格斯列寧斯大林著作編譯局:《馬克思恩格斯選集·第一卷》,北京:人民出版社1995年版,第286、294、307頁。
[3]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共湖南省委《毛澤東早期文稿》編輯組:《毛澤東早期文稿》,長沙:湖南出版社1990年版,第231頁。

(原文以毛主席稱呼毛澤東)

来源:《毛澤東的假象與真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