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暗助北韓飛彈技術?聯合國調查(組圖)

發表:2012-04-20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美議員質疑中國違反UN禁令向朝鮮提供導彈裝置


眾議院朝鮮問題聽證(圖片來源: 視圖截屏)

「金正日之後的朝鮮依然危險」是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星期三聽證的主題,聽證的另一個主要內容是中國與朝鮮的關係,尤其是中國有沒有向朝鮮提供提供導彈裝置。

外交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羅斯-雷提南(Rep. Ileana Ros-Lehtinen) 說,中國有可能違反了聯合國禁令向朝鮮提供了導彈技術。

她說:「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多大程度上參與了朝鮮軍隊的發展和武器供應? 我們是否可以說中國給朝鮮導彈技術發展提供了技術支持?」

羅斯-雷提南說,作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如果中國向朝鮮提供了移動遠程導彈發射器(mobile long-range missile  launcher),那麼中國就違反了聯合國第1874號決議。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斯-雷提南
 

1874號決議禁止其它國家向朝鮮供應「任何武器或相關材料,或提供金融業務、技術訓練、服務,或者與這次武器有關的幫助。」

軍事專家說,朝鮮在最近的閱兵儀式上展示的16輪導彈運載車(transporter-erector-launcher)顯然是中國的設計。

參加聽證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專家格林(Michael Green)說,雖然中國否認,但他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一直參與了北韓的核項目。

他說:「我認為導彈運載車顯示了中國在這個問題上行動失誤,而不是惡意地支持朝鮮。但我們仍然要在這個問題上向中國施加壓力。」

美國議員還關注朝鮮會不會進行新的核試驗。

外交委員會主席羅斯-雷提南說,金正恩掌權後第一次公開演講就發出警告「敵人用核武器來威脅和勒索我們的日子已經結束了」。羅斯-雷提南議員說,金正恩的言行看起來和他的父親一樣令人懷疑。
------------------------------------------------------------------

NOWnews:大陸暗助北韓飛彈技術?聯合國調查

北韓盛大閱兵紀念金日成冥誕,美、日急尋北韓火箭殘骸,企圖調查軍武實力。﹝圖/大愛新聞畫面翻拍﹞
北韓13日發射火箭,又在15日的閱兵典禮上展出新型長程飛彈,國際社會質疑中國大陸是否在背後協助? 對此,聯合國將展開調查。

英國《詹氏防衛週刊》19日引述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委員會的消息報導,將有一個相關的專家小組對大陸是否暗助北韓飛彈技術展開調查。

先前,《詹氏防衛週刊》曾報導,中國大陸顯然已為北韓提供設計圖,甚至是實際的發射車,北韓的飛彈發射車顯然是根據「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第九研究院」的設計所製造。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公共與國際關係學院的中國與世界研究計畫研究員伍思諾(Joel Wuthnow)日前在《外交家》雜誌上撰文,北韓閱兵典禮上展示的飛彈發射臺,和解放軍於2010年到2011年生產、設計,用於射程6,000公里,攻擊範圍可達美國阿拉斯加的彈道飛彈發射臺有極為相似,研判可能是由大陸製造或提供設計藍圖來製造。

如果報導屬實,中國大陸的行為已經違反聯合國安理會《1718號禁令》決議。

對於中國大陸是否暗助北韓飛彈技術,美國國務院表示相信中國大陸的說詞,但是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 則認為中國大陸有提供一些協助。

来源:美國之音 今日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