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5」試射成功 印度躋身六強(組圖)

發表:2012-04-19 1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德國之聲中文網:印度烈火五型遠程導彈試射成功

印度週四(2012.04.19)宣佈成功試射可以攜帶核彈頭的遠程導彈,其射程能覆蓋中國,包括北京和上海等大都市。

這枚被稱為烈火五型的遠程導彈的射程可達5000公里,它在正式納入印度的軍火庫前,還需進行一系列測試,這一步可在2014年或2015年間完成。印度官方說,這一成功試射有助於印度應對中國在該地區的主導地位,印度憑藉自身實力成為受到世界尊敬的大國。

一週前,朝鮮衛星試射失敗,而其試射行為本身曾招致舉世譴責。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西方駐新德里外交官認為,將印度同朝鮮相提並論很不合適。他說,平壤違背了終止導彈計畫的安理會決議,而印度則不被看作是全球性威脅。

印遠程導彈試射成功

新德里政府公開的錄像顯示,烈火五型遠程導彈於當地時間8點零7分發射,地點是距印度東海岸不遠的惠勒島(Wheeler Island)。

印度國防研究與開發組織主任薩拉斯瓦特(Vijay Saraswat)對媒體表示,烈火五型遠程導彈此次行程為600公里,導彈的三級運行全部正常。

該導彈原計畫週三夜間發射,因天氣原因推遲到週四早晨。烈火五型導彈項目負責人昌德拉(Avinash Chandra)說,發射過程全部按計畫進行。

烈火五型三級推進式遠程導彈使用固體燃料,可以攜帶1.5噸重的核彈頭。它的長度為17.5米。據稱該導彈耗資約4.86億美元,全部使用印度自主研發的技術。它可以攜帶多枚彈頭,也可將衛星送上空間軌道。

中國仍領先印度很多

美聯社的報導稱,中國在導彈領域領先印度很多,中國擁有洲際巡航導彈,可以打到印度的任何一個地方。直至目前,印度最長射程的導彈是烈火三型,射程為3500公里,不能覆蓋中國的主要城市。

世界上只有五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法國、俄羅斯、中國、美國和英國擁有製造遠程導彈的技術,據稱,以色列也秘密研製了這種導彈。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唐納(Mark Toner)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美國呼籲所有擁有核武器的國家保持審慎。「這是說,印度不擴散核武器的記錄很穩定」,「在核不擴散問題上,印度同國際社會非常合作。」

在週四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說,中印兩國都是新興國家,不是競爭對手,雙方應珍惜來之不易的局面。他還說,兩國關係目前的發展勢頭良好,相信雙方會抓住機遇,促進關係進一步發展。

-----------------------------------------------------------------------

今日新聞網:射程達北京!印度「烈火-5」飛彈試射成功 躋身六強之列

   
印度烈火-5型飛彈試射因天候不佳順延至19日。圖為烈火-3型飛彈。〔圖/翻攝自網路〕

印度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Defence Research andDevelopment Organisation,DRDO)在今(19)日上午8時(臺北時間上午10時30分)自東部奧裡薩(Orissa)省巴德瑞克(Bhadrak)縣外海的惠勒島(WheelerIsland)成功試射烈火-五型(Agni-V)長程洲際飛彈

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主席薩拉斯瓦特(V.K.Saraswat)表示,試射結果非常成功,他為此感到驕傲,證明印度成為具備發展和製造長程飛彈能力的6個國家之一。

烈火-5型飛彈長17公尺、重50噸,具有攜帶1噸重核子彈頭的能力,射程超過5,000公里,採用車載運送、固態燃料推進發射,可深入中國大陸全境與70%的歐洲陸地,不只能夠擴大印度打擊縱深的能力,更能提升印度的核威嚇能力,被視為自1998年核原則草案發表後,印度最野心勃勃的飛彈發展計畫。

烈火系列彈道飛彈是印度機動陸基核運載系統的基石。這一系列飛彈最近一次試射是在2011年11月,當時試射的為射程3,500公里的「烈火-4型」飛彈。「烈火」(Agni)這一名字源自於印度教中的「火神」。

未來1年內,印度將重複測試烈火-五型飛彈,預計於2014到2015會計年度服役。一旦成軍服役,印度將成為繼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與中國大陸之後,第6個具備發射長程洲際彈道飛彈的國家。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今日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