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習聯手倒薄 下個目標恐是周永康(圖)

發表:2012-04-12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溫習聯手倒薄下個目標恐是周永康

4月10日,中共宣布,薄熙來從政治局和中央委員會除名,與薄案關係極大的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當天卻未在新聞報導中露面,只有其他幾位中共領導人和土耳其總理會面的消息。據知情人士透露,周永康將是18大前下一個大目標。此消息引發外界揣測。時事評論員伍凡也同意,在十八大前,胡溫下一步要處理的恐怕就是周永康。

《華盛頓郵報》引述新華社報導說,薄的免職引發了中共內部秘密領導人之間劇烈衝突,包括薄熙來在政治局中的盟友周永康的不滿。消息稱,薄的免職,距今年秋季的中共十八大重要政治交接班僅幾個月,被稱之為中國數十年來最大的政治動盪。

報導說,有政治分析家發現,周永康在週二晚間的新聞報導中沒有拋頭露面,而新聞報導了其他幾位中共領導人和土耳其總理會面的消息。

時事評論員伍凡則表示,距離開十八大還有半年時間,現在胡溫和習近平他們聯手,要把召開十八大之前的一些障礙清除掉,現在首先清除的第一個人就是薄熙來。

伍凡:「根據王立軍提供給美國人的資訊,習近平在美國訪問的時候,美國人已經告訴了習近平,你的對手就是薄熙來和周永康這兩個人。」

消息稱,上星期的政治局會上,周永康對胡錦濤流淚檢討,但至今仍堅持為薄熙來開脫刺殺、經濟犯罪、篡權與政變企圖以及包庇與用人不察。在王立軍問題上,周永康則力圖以「有立功表現」為他減少懲處。

伍凡說:周永康這麼樣掉著眼淚去檢討,那也不過是想躲過眼前這個關。

消息人士分析,周永康在王立軍逃亡美領館後就成了可能被調查的目標。

胡溫如何處理這些事情,能夠使十八大召開。伍凡分析,胡溫第一個就是要把薄熙來先拿掉,他不但是違反黨紀,已經觸犯到法律,包括是命案。

那麼如何的處理他的同夥周永康呢?「周永康處理他有兩個辦法」,伍凡說:「第一個,到十八大讓他自動下臺,再也不讓他參與今後的政局,這是一種最寬大的處理。」

「如果,有更多的資料顯示出來,他有涉及到命案,貪污,謀反更多的證據出來」,伍凡認為就要用第二個辦法,「下一步恐怕就要對著周永康下手了,不管他以後下臺不下臺。」

中國網友也認為:王立軍出逃之後的種種跡象顯示,周永康是一直在挺薄熙來的政治局常委,他是前中共頭頭江澤民派繫在政治局裡面的代表人物之一,三月份媒體盛傳薄熙來仕途危急之際,周永康在兩會期間親自前往重慶代表團大力相挺,可以推測王立軍交代的內幕,周永康脫不了關係。

另一網友分析,如果王立軍交給美領館的只是謀殺案證據,他不用去美國領事館,交給胡錦濤或者賀國強就可以保證他的安全。所以王立軍交給美國領館的罪證就很可能不光是薄熙來的,還有更高層的罪證。

-------------

中共高層放料官民互動橫河:天助胡溫拿薄擊周

從王立軍出走美領館事件開始,國內外媒體、民間一些謠言就一直樂此不疲的進行追蹤報導。大陸在十幾天前進行抓人封網,截至4月10日這些所謂的謠言成為預言、事實。時事評論員橫河認為,這是中共內鬥的一貫手法,通過海外媒體放風,觀望、實施;同時也是天意凸顯,助胡溫有個意外收穫,拿下薄熙來,逼退周永康。

日前,中國網路作家安替曾表示,在「王立軍事件」中,他對海外媒體刮目相看,因其曝料及時而準確率非常高。

有些網友認為:如果沒有中共內部人主動餵料,國外媒體不可能百發百中。

橫河認為,這一次對薄熙來處理的整個過程當中,確實是中共高層有人對外不斷的在餵料,而且不只是一個方面,各方面都在餵料。實際是想通過海外媒體放風來達到一定的政治目的。

「中共內鬥的時候一向如此,因為它自己國內是黑箱操作,而且它不想讓國內的民眾過多的捲入到這種討論當中去,因此它就要利用海外的這種力量,海外的輿論力量來看民風,看海內外的反應如何,來探路,另外一方面就是給對手施加壓力。」

橫河表示,當政局稍為能夠被控制的時候,它就不需要對外放風,「像薄熙來已經完全被控制了,那麼很可能周永康也被部分控制了,當然就不希望有更多的民眾加入討論,但是它同時又需要來瞭解整個民間反應的動向,還需要給對手施加壓力,所以一定還要繼續放風。」

此前,我們也看到,外界一些人士紛紛給胡溫一些建議,讓他們拋棄中共,改朝換代,順天意、民心。

橫河觀察,中共最高層包括胡溫在內,實際上一直感覺到薄熙來是個威脅,所以他們是想去整薄熙來,但是為什麼這麼多年整不下去。

他說:「當胡溫或者是習近平要想把薄熙來處理掉的時候,實際上是天幫了一下忙,要沒有這個的話你真是動不了它,所以這個天意已經顯示出來,已經顯露出來在這件事情上,所以在這種歷史事件當中很多偶然性是決定歷史發展方向的。」

橫河進一步分析,真正要處理這個問題的話,必須動中共的根本。「你要不動中共根本的話,這個問題等於沒解決,除掉了一個,下面不斷會有新的上來,為什麼呢?是因為中共在歷史上就沒有對自己所犯的任何罪行有過檢討,有過承認,它都是所謂糾正它,又是偉大光榮正確,那麼這些遺留的問題堆積到現在,才造成整個事件能夠發展到今天。」

橫河認為,是中共這個共產黨系統在干擾中國的司法獨立,「只有跳出這個圈子,就是徹底拋棄中共,這才是解決中國所有問題一個最最根本的必須採用的方式。」

橫河再一次指出,只有這樣做才是唯一的出路,而這個出路實際不是給中共的出路,是指給當局願意走這條路的人,就像當年戈爾巴喬夫和葉利欽一樣,他們實際上挽救了那個國家,挽救了那個民族,也挽救了自己。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