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執意進行『內爆型』鈾核試驗」

專家稱:「朝鮮偏好小、破壞力強的『內爆型』鈾彈…適合洲際彈道導彈」

發表:2012-04-11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情報局稱,朝鮮正表現出將會實施第3次核試驗準備的各種徵兆,最近很多人都預測朝鮮發射火箭後會進行第3次核試驗。

由此,正如朝鮮主張的,此次火箭發射並不是使用衛星,而是以開發遠程導彈為目的的。這是朝鮮進行了火箭推進器的彈頭運送能力試驗後,加入推進器的小型核彈的軟著陸。

消息人士8日稱,朝鮮目前正在曾經實施第2次核試驗的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裡準備第3次核試驗。而且消息人士還傳達稱最近以衛星拍攝的地區影像為依據,發現除了豐溪裡核試驗坑道,現在正在挖掘新的坑道。據消息人士稱,新地道入口處堆起了貌似從其他地方運來的沙土,從上個月開始沙土量一直都在增加。

情報局稱朝鮮以前為了進行核試驗都會用沙土填補地道,所以由此可以看出有可能會進行第3次核試驗。特別是朝鮮在2006年與2009年一直都以「遠距離火箭發射→核試驗」的模式來執意進行核試驗。

朝鮮在2006年7月5日發射了遠距離火箭後的第三個月——10月9日利用鈈進行了第一次核試驗。2009年4月5日也在發射了火箭後的一個月——5月25日進行了第2次核試驗。特別是2009年朝鮮發射遠距離火箭後聯合國安理會實施了附加對朝制裁,朝鮮便以此為藉口執意進行了核試驗。此次朝鮮發射遠距離火箭後,預計以聯合國安理會為首的美日韓等國也會對朝實行制裁。

金正恩通過核試驗夯實內部團結,並且為了獲得核保有國地位而執意進行核試驗。金正日時代把獲得核保有國作為守護體制的最核心國家目標。

今年是金日成誕辰100週年及宣布強盛大國之年,金正恩為了鞏固軍事強國地位、建立自己的領導力,也有可能想進行核試驗來壓制以美韓為首的國際社會。



與此同時,專家們預測稱朝鮮不使用鈈而使用濃縮鈾來進行第3次核試驗的可能性也很大。軍部相關人士9日提出:「朝鮮與第1,2次核試驗中使用的鈈不同,此次使用濃縮鈾的可能性更大。」

有預測稱,就像朝鮮前兩次使用鈈來進行核試驗一樣,這次有可能使用濃縮鈾。據悉,朝鮮從90年代末開始便為了製作濃縮鈾而從巴基斯坦等地進口離心分離機。美國情報局發現20世紀以來,朝鮮還進口了離心分離機的主要材料——鋁的事實。

國防研究院研究委員咸炯弼在與DailyNK的通話中表示:「到目前為止還處於沒有決定性證據可證明朝鮮將要生產HEU的狀態」,「如果朝鮮通過離心分離機生產HEU,那麼就沒有必要使用有限的鈈來進行核試驗了。」

專家們稱朝鮮會加強「內爆型」濃縮鈾核試驗。與投到廣島的「LittleBoy」一樣,雖然沒有必要進行「炮身型」鈾彈的核試驗,但由於「耐爆型」要求高技術,所以有必要進行試驗。

咸研究員稱:「內爆型雖然只需要少量鈾便可以產生非常強的破壞力,但它的要求非常嚴格」,「總的來說,就是核小型化技術。所以如果想要裝置洲際彈道導彈(ICBM),那麼使用內爆型鈾才是最有效率性的選擇。」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