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流亡者致函北京 允許他們回國(圖)

發表:2012-04-06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89年學生民主運動中曾經擔任過天安門廣場副總指揮的李祿和王丹、柴玲等其他學運領袖在一起

臺灣中央社報導,王丹、胡平、王軍濤、吾爾開希、吳仁華、項小吉等人今天發表題為「我們希望回國看看─致中國政府的公開呼籲」聯合聲明,願在公開、誠意的原則下,與中國政府討論民運流亡人士回國問題。聲明表示,他們是一些因為參加過1989年民主運動而流亡海外的中國人。他們因為政治原因,或者被拒絕延期護照,或者被直接吊銷護照,或者被拒絕入境,總之,「被剝奪了回國的權利」。

聲明指出,回到自己的國家,這是不可剝奪的權利。作為執政者,不應當因為政治見解不同就剝奪民運人士最基本的人權。「中國現在正在發生深刻的變化」,保障人權,推進民主,更是大家的期望。

王丹等人在聲明中公開呼籲,希望大陸政府能夠順應歷史潮流,放棄因為政見不同就不許回國的舊做法,以各種有效的方式允許民運流亡人士回中國看看。

聲明最後表示,願意本著公開、誠意的原則,就此問題與中國有關部門對話,討論具體的解決問題辦法。

1989年中國發生大規模的民主運動,6月3日晚間至4日凌晨,軍隊鎮壓北京天安門廣場的抗議學生,造成嚴重死傷,史稱六四事件。之後許多學生代表及民運人士流亡海外。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曾在3個中國高層秘密會議上提議為六四平反,引起各界猜測。

溫家寶在六四事件時,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